无障碍说明

科比两件球衣退役有何历史意义 球员球队双赢

8号与24号同时退役,如此一来,科比成为了真真正正的历史第一。

科比两件球衣退役有何历史意义 球员球队双赢

科比

时间已经敲定了,2017年12月19日,主场对阵勇士的比赛,届时将举办球衣退役仪式;票价也已经定了,消息传出后,本场比赛的票价飙了四倍;可以确定的是,届时比赛将成为次要,再一次送别科比,将成为球衣退役仪式上,最核心的内容。掌声,眼泪,温情……每一种元素,都不会少。

无需再纠结,也无需再争论,湖人给予了科比最高等级的尊重。作为湖人队史数一数二的巨星,科比无疑是幸运,且幸福的。历史巨星并不在少数,但能在一支球队里从一而终,并享受到无上待遇的,着实不多。就以96黄金一代为例,能有科比式待遇的,绝无仅有。

阿伦-艾弗森?贵为状元,仍逃脱不了被76人扫地出门的命运,哪怕归来后深情亲吻地板,又能如何?76人心如寒铁,再度将他扫地出门。

史蒂芬-马布里?纽约之子,差点成了纽约疯子,来到中国固然开创新事业,成为马政委,却偏偏晚节不保。马布里想在北京退役,鬼使神差的却成为了北控球员。如今又传出“希望重回NBA”的流言,一地鸡毛。

雷-阿伦?从雄鹿到超音速,再到凯尔特人。本以为绿衫军是灵魂归宿,却偏偏摊上安吉这样的总经理,愤然离队后,又与昔日战友一度决裂,直到几天前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上,才与皮尔斯一抱泯恩仇,并被美媒视作大新闻,由此可见,当年他与球队之间的裂痕。

史蒂夫-纳什?从小牛太阳,再到湖人,一生漂泊,一生无冠,以至于勇士去年夺冠后,更衣室里一个不起眼的镜头,却着实令人心酸。飘发哥拿过冠军奖杯,轻轻的亲吻了一口。套用《老男孩》里的那句歌词就是,“那是他日夜思念,一直追逐的梦呐。”

至于坎比、拉希姆、沃克、丹皮尔、斯托贾科维奇、小奥尼尔、伊尔戈斯卡斯这些曾经叱咤一时的球员,更不可能获得无上的荣耀。他们中有的人,已经被历史所埋没,有的人退役后更是倾家荡产。更别提最不幸的洛伦岑-莱特了,作为那一年的7号秀,2010年他的遗体在孟菲斯郊外被发现,死于谋杀。

与这些同级生相比,科比太幸运,幸运的就像真正的人生赢家。纵然从职业生涯的成就,乃至江湖地位的高低,始终未能比肩,甚至赶超乔丹,但能获得这样的待遇,已经足以让科比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感。冠军,get;只为一支球队效力,get;史上首出现两件球衣同时退役,get。该得到的,都得到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就历史意义而言,这充分体现了湖人对于当家巨星的人文关怀,同时这也是一次绝佳的营销。正所谓“你为湖人流血流汗,湖人便一定不会亏待你”,通过对于科比的这次“关怀”,擦亮了招牌。

设想一下,作为从小“儿湖梦”的保罗-乔治,看到这一幕后,会不会心潮澎湃?在NBA里,洛城出生,洛城长大,从小就是湖人球迷的球员并不在少数。当看到两件球衣同时飘扬在斯台普斯球馆上空时,谁能保证,他们的心里会没点儿想法?

不妨再与同为历史级豪门的凯尔特人进行对比,绿衫军近年来对待功勋的态度,与湖人对待功勋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种反差,在短时间内可能不会有啥效果,但如果将目光放的长远一些呢?

同时退役两件球衣,科比创造了历史;而湖人,则通过这一次的“历史”,展现出作为历史豪门,最温馨的一面。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两件球衣退役有何历史意义 球员球队双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