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腾讯体育讯 世界上有无数壮美的山川和令人心旷神怡的海岸,不去总觉得人生有遗憾。但是对于滑手来说,带上滑板的旅行才有意义,有滑板场的城市才是目的地——今天为你献上国内外几个最让滑板人魂牵梦绕的碗池滑板公园 。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美国加州

作为滑板发源地的南加州堪称滑板界宇宙的中心,从野生泳池到第一个真正给滑板设计的现代碗池-“The Combi”,这里可以看到滑板变迁的全部历史。 2005年Vans在橘郡室内板场里复制并完善了这个滑板运动符号性场地 “The Combi Pool”,重新开始了断裂多年的碗池滑板大赛,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Vans Pool Party。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瑞典马尔默

在其他国家,街头滑板往往是法律禁止的,滑板时候吃罚单,被警察阻止是常见的事情。但是在马尔默,情况却完全相反。在这里,全城对滑板开放,不管是公园、广场还是公共设施,统统可以滑板。这地方最牛的是政府竟然设立了一个职位,叫“滑板协调员”。这名政府雇员同时也是一名滑手,负责把滑板人的需求传达给政府核心部门,并专职举办滑板赛事和修建滑板设施。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下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去年 Vans 职业滑板公园赛总决赛放在这里举办。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2016年Vans不仅拿出了50万美元的奖金,更是为这里修建了一个顶级设计的永久性滑板碗池公园。VANS在马尔默的滑板公园选址非常棒,这里曾经是低收入人群聚集的问题区域,之前刚刚因为烧车事件上了新闻。而人们普遍认为,滑板场是聚集青少年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因为收入或其他问题无法参与社会活动的青少年们,正好可以在这里消磨时间,完全免费的滑板场任何时间都欢迎任何人的进入。很多城市里,滑板场的修建都会带来周边地价的提升,犯罪率的下降,用滑板场解决社会问题,马尔默可不是第一个,不过Vans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最令人瞩目的。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英国伦敦

如果说Vans在马尔默的板场担当了为城市服务的功能,那么伦敦的Vans板场则是把废弃下水道改造成了滑板和青年文化的聚集区。这里位于伦敦市中心,离伦敦最著名的南岸滑板场不远。在这个早已废弃的下水道里,Vans通过一次House of Vans彻底对这里进行了一个大改造,不但有街式的道具,还有一个设计紧凑的碗池。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在这个设计精巧的碗池中,兼顾了各个层面滑板爱好者的需要。除了融入常见的碗池元素,也通过中间的开口创造了一个新手Miniramp,而高处碗池边缘的“墙壁”设计,则增加了碗池的挑战性。场地小而精美,整个设计堪称寸土寸金的大都市滑板场设计典范,更不用提通道周围还设计了音乐演出舞台和艺术创作中心,把滑板和相关的街头文化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

作为近年来堪称基建狂魔的中国,板场数量也在逐年增加,虽然质量参差不齐,但是有三个板场却不能不提:大而全的上海SMP、小而精的深圳蛇口滑板场和顶级标准的北京星明湖时尚运动公园。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上海SMP

上海SMP滑板场完工于2005年,这个永久全水泥板场当时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第一大滑板场,从新手区到超前的设计应有尽有,满足所有水平的滑手前来滑板和挑战。

SMP街式道具设计中规中矩,碗池才是重中之重,从很浅的新手花生碗,到职业滑手都需要谨慎考虑的胶囊碗和超深的碗池,SMP堪称国内最好的室外滑板场,每个滑手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快乐。Tony Alva本人也曾在这里感悟到人生,当他在SMP滑板时,他感慨道:“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滑板可以发展的如此迅速,我可以飞遍全球到各个国家去介绍我们的滑板运动。在中国,滑板才刚刚开始,硕大的SMP里只有我和另外一个10岁的中国小女孩一起滑板。这像是一段全新未来的开始,我似乎命中注定出现在这里。”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SMP施工工期长达18个月,厚达半米的水泥浇筑,各种指标都可以说是在那个时期的板场之最。当时的设计目标不仅仅是世界最大,也是世界最好,如果你滑过上海SMP滑板公园,你就会了解,在2005年,他们做到了。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深圳蛇口

深圳蛇口板场修建于2006 年,这是中国真正的第一个民间修建的,拥有碗池的水泥板场,位于深圳南山区。

虽然蛇口板场面积不大,但是可玩性非常高。位于蛇口体育公园内,市内交通也非常方便,是深圳这个滑板先锋城市里滑手们最喜欢集中滑板和提高自己的地方,尤其是其中的碗池,在几乎不能再小的面积里,仍然设置有碗池该有的特征,凹面和半岛,尖角和边缘高低的变化,一个都不缺。如果你在这里还玩不够,花一个多小时去不远处的香港粉岭板场,还有几个很棒的碗池给你体验。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北京BFSP

聊到中国的板场必然难以绕过2009年在北京大兴区投入运营的Woodward北京,现已改名为星明湖时尚体育公园。最好的板材和来自顶尖板场修建团队的设计,就连施工工人都是全部美国飞来的根红苗正的滑手工程师们,让这里每一处细节都精益求精。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3800平方米的室内馆包括:几乎涵盖所有主要街式地形的场地;公园场地,包括海绵池和橡胶软着陆地面的室内半管场地,无论你想练地面动作还是空中动作,都有完备的设备支持。室外有设计较全面的水泥街式滑板场地,与流水等景观结合的街式场地颇有街头滑板的乐趣,也显示出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滑遍了一座城市里的滑板场才等于游遍了这座城市,滑了这里的碗池,更是与这个城市里无数代滑手们进行了跨越时空的交流。滑板技术虽然在不断的进化,但碗池对滑手们的考验从第一天起一直到你来到这里,都未曾改变,你能感受到每个人在碗池里付出的努力和展现出的创意,碗池里故事,碗池里有历史,虽然没有永恒的青春,但是碗池里有永恒的传奇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碗池,环球公园地形指南

Vans 职业公园滑板赛(VPS)ISF 全球冠军赛将于9月23日来到上海

地址:上港邮轮城 - 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550号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

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将会为全国的滑板爱好者带来独家现场视频直播!

即日起以下Vans店铺可领取限量免费门票,活动当天走快速通道入场

上海市虹口区西江湾路388号龙之梦购物中心A座4楼 Vans专柜

上海市徐汇区长乐路704号 Flystreetwear

*微信扫描店铺活动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领票,每扫一次可领取1张门票(最多领取2张),每张门票仅供1人使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