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杀来了!卢卡库斩获欧冠首球 这一刻他等了太久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曼联主场3-0大胜巴塞尔。卢卡库为红魔攻入1球,在自己的欧冠正赛首秀中斩获处子球。算上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比利时中锋近7场欧战狂入10球——你听,小魔兽在欧洲赛场上咆哮的声音!

卢卡库斩获欧冠首球

尽管身价高达7500万英镑,但不用怀疑,这是卢卡库首次参加欧冠正赛。此前他曾两次代表安德莱赫特征战欧冠资格赛,踢了4场攻入3球,但都未能更进一步。此外,小魔兽还为比甲豪门出战10场欧联杯,斩获4球。加盟切尔西后,卢卡库只在2013年欧洲超级杯上有过亮相,结果点球大战罚丢关键点球,目送拜仁夺冠。

2014-2015赛季,是卢卡库最为成功的欧战赛季。他带领埃弗顿征战欧联杯,9场比赛狂入8球,全部诞生在最后5场比赛,可惜太妃糖被基辅迪纳摩淘汰,无缘八强。之后两个赛季,埃弗顿没有获得欧战资格,比利时中锋也与欧洲赛场无缘,未能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

今夏甫一加盟曼联,卢卡库的首场正式比赛就是欧战:欧超杯对阵上赛季欧冠冠军皇马。小魔兽首秀贡献首球,但红魔最终还是1-2告负。一个多月之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出征欧冠小组赛,卢卡库也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欧冠正赛处子秀,此时距离他欧战首秀,已经过去了8年之久。

开场第2分钟,卢卡库的胸部停球后的劲射就被对方球员封堵。第15分钟,他的左脚远射又嫌角度太正。第53分钟,小魔兽孜孜以求的进球终于到来:曼联开出战术角球,布林德左路传中,卢卡库后点跃起头球攻门,打入红魔本场比赛的第2球!

这当然是卢卡库欧冠正赛的处子进球,也是他近7场欧战比赛攻入的第10球。而新赛季至今,小魔兽各项赛事6战已经为曼联录得6球,还罚丢1个点球,几乎场场都能破门得分,唯有联赛与莱斯特城一战哑火。对此,他在赛后谦虚的表示:“我只是为球队赢球感到高兴。我们努力工作。每个人都能得分,每个人在进攻方面都踢得很好。”

除了进球之外,卢卡库的策应也给曼联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红魔第3个进球的巧妙之处,正在于他的左脚不停球搓传给了空当处的费莱尼。而上半场第22分钟,小魔兽拉到禁区右侧横传,姆希塔良包抄推射击中门柱,也与进球擦肩而过。

卢卡库的偶像“魔兽”德罗巴是欧冠赛场上的大杀器,攻入50球,2011-2012赛季更是帮助切尔西问鼎大耳杯,半决赛和决赛都有关键进球入账。小魔兽才刚刚上路,距离前辈相去甚远,但欧冠正赛首秀即破门,卢卡库无疑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而曼联想在欧冠走得更远,比利时人火热的进球势头自然延续得越久越好。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