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冲亚冠仅剩1优势 防敏感话题造谣

王彤本场错失单刀机会

腾讯体育9月13日 经过长时间的休赛后,重新走上球场的鲁能,在对阵苏宁的比赛里展现了活力,遗憾的是,他们最终没如愿拿下比赛。一场平局过后,鲁能排名已下滑到第五。【

丢两分痛失好局

无论是数据还是制造的威胁,鲁能都要远远多于苏宁。在济南,卡佩罗清楚自己面临的是一个如何强大的对手,因此他宁肯弃用穆坎乔,也要保证后卫塞恩斯布里的首发位置,但这并没有帮助苏宁的后防线免遭鲁能的狂轰滥炸。如果不是鲁能自己“不争气”,苏宁绝难从客场全身而退。

算起来,鲁能全场至少丢掉了四个必进球的机会。王彤和刘彬彬的单刀,佩莱的两脚门柱,尤其是补时最后时刻的那脚射门,如果让佩莱在训练中尝试10次,他可能每次都能命中靶心。再加上罕见的点球改判角球,在那个夜晚,留给鲁能的只有遗憾。

赛前,鲁能联赛第三的优势地位本就算不上稳定;而在赛后,随着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的双双获胜,鲁能一下子落到了第五的位置。“抢三”的形势,再度变得紧张起来。如果赛季结束后鲁能没有实现重返亚冠赛场的愿望,对阵苏宁时丢失的这2分,无疑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

补赛优势不能丢

鲁能目前距离华夏幸福和权健,分别仅有2分和1分的差距,依然有跻身前四的希望,但主动权正在一点一点的丧失。与华夏幸福相比,鲁能最大的依仗是少赛一场的所谓“优势”,但其实权健同样少赛一场。即便鲁能最终能够超越华夏幸福,也必须在做好自身的情况下指望权健犯错。否则,一旦足协杯赛场有变,鲁能的亚冠资格还是不保险。

当然,要想稳拿亚冠资格,鲁能首先要做的还是活用补赛的优势,并且其他场次也不能再轻易丢分。但这一任务实现起来可不容易。主场遗憾战平苏宁后,鲁能先要在主场对阵延边富德,紧接着就将开启一段“三连客”的艰难赛程,其中就包括对申花的补赛。理想状态下,鲁能下轮必须战胜延边富德,因为他们客场的三个对手都不好惹。无论是申花、建业还是权健,鲁能在客场都没有战而胜之的把握。

倘若能够挺过这段时间,或者至少保证不掉队,鲁能还能在联赛末轮对阵华夏幸福时奋力一搏;如果不能,在联赛冲刺的关键时刻丢分对鲁能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在亚冠资格的争夺战当中,鲁能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究竟能不能将少赛一场的“优势”真正体现出来,还得靠他们自己去一场一场力拼。

敏感话题不能不防

就在鲁能冲击亚冠资格赛的当口,他们的主教练马加特和日本的东京FC传出了绯闻。最近几年,马加特一直是日本一些球队觊觎的目标,因此这则绯闻的真实性不低。而在鲁能没有任何正面回应的前提下,关于马加特的合同究竟还剩多长时间,说法不一。有人说马加特当初与鲁能签的是两年半的合同,也有人说是一年半。但无论是哪种说法,都明确指出一旦马加特的战绩达不到要求,随时可以被鲁能辞退。或许正因如此,让日本的球队对马加特有了“想法”。

那么,马加特的战绩如何?在连续两轮不胜后,这似乎成了一个敏感话题。如果以鲁能赛季前保八争六、甚至球迷戏称的保级目标为基准,那么马加特直到现在来看还是超额完成任务的。但在足球世界里,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奇怪。在长时间盘踞联赛前四的位置后,倘若鲁能最终真的没能重回亚冠,俱乐部在经过巨大的落差后,真的会继续给马加特信任票?这都是未知数。毕竟在中超,战绩达到预先要求而被赶走的主教练,并不在少数。

从中超目前的环境来看,大批高水平外援、外教的出走,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大牌外教尽管并不如外援流失那么迅速,但最终也免不了“打短工”的命运。马加特或许不是最大牌的,但他也需要一个更稳定的发展平台;而在鲁能,他能否继续巩固自己“大帅”的地位,只能等待时间的检验。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