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视界波】霸主负重20天挽回尊严 离逆转只差一点

撰文/曾潇 发自广州

9月8日,离亚冠比赛还有4天,广州恒大赢下了长春亚泰。终场哨响,天河体育场的大屏幕意外的亮了,播放着广州死忠球迷在客场、在火车站、在预备队比赛、在主场的助威画面。画面里还滚动着几个大字,“一起欢呼,一起流泪,一起战斗。广州队,遇挫折不后退。”

赛后播放视频,以往几乎从来没有发生,而所有人都知道是为什么。为了能够逆转,为了能够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逆转,这视频只是广州恒大20天来做的其中一项工作,也是俱乐部努力的缩影。

【视界波】霸主负重20天挽回尊严 离逆转只差一点

霸主离逆转只差了一毫米的距离,却成功捍卫了尊严

输掉第一回合连夜开会 一场胜利拿回尊严

8月22日晚,广州恒大以惊人的0比4的比分输掉了第一回合。俱乐部层面所有人都跌入了谷底,回到上海所下榻的酒店,所有人几乎都红着眼睛。整个俱乐部管理、后勤团队立刻开会总结。

【视界波】霸主负重20天挽回尊严 离逆转只差一点

亚冠1/4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0-4败落,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这个会议持续到了夜里两点半,睡了几个小时,他们就登上了回广州的航班。回到广州后,他们没有回家,直奔广州恒大中心又接着总结。可以说,第二回合比赛的备战工作,从那时起就已经开始了。

相关人士说:“俱乐部层面做的工作,非常琐碎,没法一一梳理。其实这么多年,恒大的后勤保障一直都做得很好,也很有一套。但这一次所有东西都推倒重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过,力求每个小细节都能做到最好。”

而球队方面,在整个备战期要克服两个困难。“我们球队中国、韩国的国脚加起来这么多人,留在队里训练的人少了很多,但也要找方法好好训练。其次就是球队在尽全力把所有人的伤病都调整好,让队员都有最佳的身体状况去踢这场球。”

这二十天,俱乐部背负了多少重担,冷暖自知。“每个人每天都很压抑,真的,每个人的压力都好大。所以今天看比赛的时候大家的那种激动也是没法用语言来去形容的。我们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的欣慰。所有人都看到了我们的气势,我们也把自己的尊严拿回来了。”

蛇打七寸 斯科拉里挽回声誉

俱乐部给球队创造了最好的条件,剩下的就看教练和球员了。而昨晚的表现,相信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这支广州恒大所沉淀的冠军气质,令人胆寒。斯科拉里也终于重新证明了自己。

进攻上,这场比赛他放弃了和上港进行中场缠斗,更多的通过直传和长传球精确打击对方稚嫩的后防线。这样的策略几乎第一分钟就收到了效果,放大了上港傅欢和贺惯缺阵的影响。

【视界波】霸主负重20天挽回尊严 离逆转只差一点

显然,斯科拉里的大脑里装的并不是所谓的“玄学”

上港这场比赛用上的首发左后卫2号张卫,在恒大一次又一次的攻击下,发挥得一塌糊涂。恒大在这一路,光是上半场就传中13次,博阿斯中场休息就把张卫换下场。

防守端,每次胡尔克武磊、奥斯卡这样的球员拿球,恒大球员都争取更早的时机制造身体接触,这样能限制对方起速,而且即使犯规也不足以拿到黄牌。假设对方能够摆脱第一下,那就拼命跟着不轻易上抢,即使让出一边让对方射门也不轻易丢位置。多管齐下,以至曾诚的出镜次数非常少。

已经无需赘言这一套组合拳的威力。赛后斯科拉里在通道里遇到了刘永灼,他就说:“上半场我们就应该打他们五个。”

“踢点球我的心真不好受”

终究,恒大和上港需要用足球场上最残忍方式来决出胜负。在恒大休息室前紧张关注比赛的替补球员惊讶地说了句,“我擦,要踢点球”。恒大的队务在狂奔,甚至为了抄近路还纵身跃过一个半人高的栏杆,他们着急为准备决战的球员运送各种物资。包括一箱水,这场比赛拼得替补席的水都全部喝光了。

点球决战开始前,整个城市的心跳都趋于同步。手机里几乎每个有广州人的微信群,不管这个群建立的初衷是不是足球,都在讨论、分享着这场比赛。球场内空气已经凝结,张成林双手合十闭目祈祷,郑龙来回踱步不敢看。

很可惜,广州恒大已经把自己能控制的一切都做到了完美,但最终还是没能改写剧本。陈泽鹏、王靖斌在更衣室前等待主力的归来,他们俩呆若木鸡地盯着不远处上港和客队球迷的互动,眼神里写满忧伤。赛后,张文钊回忆起这惊心动魄的时刻,还是一脸的酸楚,“心脏真不太好受。”

等球员们沉淀完情绪,这个夜晚似乎并没有被失利的阴影笼罩。郑智冯潇霆都说,所有人应该为这样的团队鼓掌。刘永灼也非常满意,他在场外等着球员和教练,给每个人送上鼓励,“不用遗憾,这就是足球”。

【视界波】霸主负重20天挽回尊严 离逆转只差一点

这个夜晚心情五味杂陈的人有很多,高拉特一定是其中一个

其实,原本这是一个节点,一个可以好好打量恒大何去何从的节点。未来更严苛的U23政策、斯科拉里的帅位、甚至全华班的推进,都值得拿出来讨论一二。但显然,如果如此史诗都不足以让我们暂时忘掉场外的纷扰,简直是无视足球之美。

回想第一回合结束后,很多人都喊出了类似王朝崩塌的论断。昨晚,即使广州恒大没能逆转赛果,但是他们逆转了自己的命运。经此一战,他们的王者之气还在,而且更耀眼了。这场胜利,是的,我们可以定义为胜利,让恒大继续斗志昂扬地前行。

下一站,是中超七连霸。

【视界波】霸主负重20天挽回尊严 离逆转只差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