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4年又见佩刀!切尔西最冷杀手 孔蒂最爱他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尽管周末对莱斯特城的联赛表现不佳,但佩德罗今天还是获得了首发机会,他也用首开纪录的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而且这还是佩刀近4年来的首个欧冠进球。

佩德罗破4年球荒

比赛刚开始5分钟,切尔西开出右侧的战术角球,威廉前场右侧倒三角传到禁区前,守候在禁区弧前沿的佩德罗稍作调整右脚抽射,这脚射门的力量非常大,而且雨天球滑,因此虽然对方门将飞身扑救碰到了皮球,但还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个进球帮助切尔西迅速打破了场上僵局。

这是佩德罗本赛季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他近4年来的首个欧冠进球,他上次在欧冠赛场破门,还要追溯到2013年12月巴萨主场6-1大胜凯尔特人的比赛,此后他在这项赛事中再无进球——2014-15赛季,佩德罗虽然代表巴萨踢了9场欧冠,但他只有3次助攻;2015年夏天转会切尔西后,虽然首个赛季代表蓝军在欧冠出场6次,但他0进球0助攻;上赛季切尔西无缘欧冠,佩德罗更没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今天面对卡拉巴克,佩德罗终于打入了切尔西重返欧冠后的首个进球。

孔蒂挥拳 佩德罗挥拳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佩德罗今天总共只有1次射门,但他抓住机会收获了进球,另外佩刀还有28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90.5%。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虽然佩刀在29场联赛中贡献7球2助攻,但他的整体表现并不出色,去年夏天他甚至打算回归巴萨。不过在孔蒂手下,佩德罗终于找回了巴萨时期的状态,上赛季他在35场联赛中贡献9球9助攻,5场足总杯贡献4球2助攻,今天又收获了近4年的首个欧冠进球。

除了佩德罗以外,切尔西的“千年备胎”巴舒亚伊也在本场比赛进球了。上赛季巴舒亚伊一直是迭戈-科斯塔的替补,本赛季他则变成了莫拉塔的替补,如果不是本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太弱,同时莫拉塔近期打的比赛也有些多,孔蒂可能都不会安排巴舒亚伊首发,好在经过浑浑噩噩的上半场后,比利时人总算在下半场找到射手的感觉。

第76分钟,巴舒亚伊在禁区前沿接到巴卡约科的直塞,随后他横向一趟闪开角度后右脚抽射,皮球应声钻入了网窝,这个进球帮助切尔西取得5-0的领先优势。而在第82分钟,赞帕科斯塔前场抢断后横敲门前,巴舒亚伊及时包抄到位,只可惜在一片混乱中对方球员自摆乌龙,比利时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通过今天下半场的表现,巴舒亚伊终于重新证明自己是一个“射手”,当他进球以后,转播镜头马上找到了替补席上的莫拉塔,让两人pk的意味非常明显。本赛季切尔西多线作战,比赛场次比上赛季多出不少,迭戈-科斯塔又拒绝归队,这种情况下孔蒂不可能一直使用莫拉塔,因此巴舒亚伊肯定能获得比上赛季更多的机会,现在就看他能否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