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黑贝:软弱时代的另类 他是一道强硬光芒

帕特里克-贝弗利,你是恨这个球员,还是爱这个球员?

《他们》之黑贝:软弱时代的另类 他是一道强硬光芒

他是NBA这个联盟中的异类,他不是天赋异禀的巨星,也不是低调勤恳的角色球员,他在赛场上永远充满激情,作为一个首发后卫,甘愿在詹姆斯-哈登的背后,担任那个背负骂名的角色。“我觉得现在这个联盟,你知道的,变得越来越软了,所以我就显得有些坏。”贝弗利说,“但是我不会在乎那些,那些真的不重要,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我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这个另类是带头冲锋的勇士

2016-17赛季的开始,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平平无奇。而他们的首发控球后卫贝弗利,因为膝盖伤痛接受手术,无法出战。直到2016年11月中旬,他才正式回到球队出场名单之中。

贝弗利的回归,为休斯敦注入了活力和激情,火箭队打出了一波十连胜和一波九连胜,一举冲到西部前三的行列。对于火箭而言,哈登是领袖,是核心,而贝弗利,就是带头冲锋的勇士。

在休斯敦的五年岁月之中,贝弗利一路陪伴着哈登和球队走过艰难和荣光,他和金州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一样,是对手眼中的恶棍、魔鬼,是队友眼中的天使、勇者,他们背负着巨星们所不愿意承担的责任,在每个夜晚用别样的方式带领球队前进。当哈登在场,他是领袖背后的杀手,当哈登不在场,他也能绽放自己的光芒。

常规赛西部第三,休斯敦火箭经历了2015-16赛季的低落,终于再度起航。巧合的是,2016-17赛季季后赛,他们在首轮将要面对俄克拉荷马雷霆。当全世界都在关注哈登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的对决时,谁会注意到,那个真正面对面抗衡韦斯布鲁克的战士呢?

MVP之战的第一场,贝弗利仿佛神兵天降,在MVP的面前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惊艳的一战,他13投8中、三分球6投4中拿到21分和10个篮板,为球队拿下开门红。“这就是我们处在这个位置(赢球)的原因,”哈登说,“他每场比赛都能带来这些东西。无论他的投篮是进还是不进,他都会带来能量,他都会打得非常坚决。这个夜晚是贝弗利之夜。”

《他们》之黑贝:软弱时代的另类 他是一道强硬光芒

而这轮系列赛的战火和硝烟,才刚刚开始。休斯敦火箭队,穿越了喧嚣之城俄克拉荷马,哈登战胜了韦斯布鲁克。也许许多年后人们会记得两大MVP候选人的决战,却不会想起那个坚韧如钢铁的战士。

季后赛第二轮在1比2落后于圣安东尼马刺的情况下,贝弗利迎来了一个噩耗。他在比赛开始前得知了自己祖父去世的消息,他在更衣室里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火箭其他球员纷纷过来安慰他。可是他还来不及悲伤,关于球队生死的战斗已经吹响了号角。尽管遭遇重大人生变故,但贝弗利展现了作为职业球员的态度,他太清楚这场比赛对于火箭的重要性。

亲人的去世仿佛利刃刺入他的心脏,但伟大的战士,从来都和血吞牙、断臂藏袖,他们绝不会让眼泪掉在赛场之上。“我的家人希望我能够出战这场比赛,我是个坚强的人,但我受不了身边的人遭遇病痛,我却无能为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贝弗利流着泪说道。“当你听到抚养过你的人去世了,这太令人难过了。”

回首西山日已斜,天涯孤客真难渡;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他是一位真正的斗士,他在人生中遭遇了太多的不幸,他都挺了过来,处理得非常好。”哈登说,“大家知道,他一直在克服困难坚持战斗,这就是他能够成为球队首发后卫的原因。”

他是软弱中的一道强硬光芒

2016-17年季后赛结束之后,贝弗利向火箭管理层主动提出交易。最终他在火箭和快船关于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中,作为筹码前往洛杉矶快船。

“对于我来说,以前在火箭队已经建立起了化学反应,所以我们有了那样的一个赛季。”贝弗利说,“坦诚地说,化学反应在这个联盟就意味着一切。所以我跟布雷克-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谈了一些事,在圣地亚哥我们试图聚集在一起做点什么。我们尝试建立化学反应,因为我们以后要共同奋斗很多年。”

《他们》之黑贝:软弱时代的另类 他是一道强硬光芒

我们可能再也看不到丰田中心那个充满斗志的黑色斗牛犬,他在休斯敦五年的岁月,留给每个火箭球迷难以忘怀的记忆,他和韦斯布鲁克、斯蒂芬-库里以及达米安-利拉德的战斗,是这个联盟中独特的风景。

一个身材不高、天赋平平的战士,给了这个所谓软弱的时代,一道真正强硬的光芒。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黑贝:软弱时代的另类 他是一道强硬光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