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44天的等待!曼联终重返欧冠 大胜喜迎开门红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时隔将近两年的时间,结束了644天的等待,曼联终于重返欧冠赛场,回到最熟悉的舞台。而欧冠小组赛首战,红魔3-0大胜巴塞尔,在梦剧场7万观众面前顺利取得开门红。

曼联重返欧冠获大胜

曼联上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已经是2015年12月8日的事情,距今已有644天的时间。对于魔蜜来说,那是一段不愿想起的痛苦记忆:小组赛最后1轮,红魔做客2-3不敌沃尔夫斯堡,无缘欧冠16强,只能降格征战欧联杯。而之前一轮,也是曼联最近一个欧冠主场,范加尔的球队被埃因霍温0-0逼平,为最终的淘汰埋下伏笔——距今,更有658天了。

自那之后,曼联都经历了些什么?2015-2016赛季欧联杯止步16强战,英超仅列第5,无缘次赛季欧冠,所幸还有足总杯冠军;2016-2017赛季联赛更是忝列第6,但穆里尼奥率队勇夺欧联杯冠军,完成队史大满贯,红魔终于拿到了本赛季的欧冠资格,得以重返欧洲足坛的最高舞台。

3届欧冠冠军得主曼联,与2次问鼎大耳杯的穆里尼奥携手重返欧冠,对于两者来说都是理所应当、符合身份的回归。所以穆帅赛前才会这么说:“重返欧冠是重返我们应该所处的地方,曼联曾经每个赛季都出现在欧冠之中。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他们首次参加欧冠充满动力,所以我们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希望老特拉福德让我们有之前同样的感觉。”

曼联球迷等待了644天,老特拉福德球场等待了658天,红魔回来了!重返欧冠的首场比赛,他们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3-0干脆利落的击败巴塞尔,为2011年12月1-2不敌瑞士豪门、惨遭淘汰成功复仇,看台上的弗格森爵士应该可以感到欣慰。

这是曼联自2015年11月3日1-0莫斯科中央陆军以来,取得的第一场欧冠胜利。当然,也是2014年3月欧冠16强战第二回合3-0奥林匹亚科斯以来,红魔在欧冠取得的最大胜利,当时凭借范佩西的帽子戏法,弗格森的球队上演逆转好戏,晋级八强。

取得开门红可喜可贺,但这只是曼联迈出的第一步。本赛季他们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杀入欧冠16强,接下来能走多远,恐怕谁也难以预料。而红魔的最大优势无疑是主帅,这是穆里尼奥带领第5支不同球队征战欧冠,仅次于安切洛蒂、贝尼特斯和拉涅利,他的目标则是超越哈佩尔、希斯菲尔德、海因克斯和安切洛蒂,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带领3支不同球队夺得欧冠冠军的主帅,在曼联,狂人能做到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