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战7球!姆巴佩一战创造两纪录 欧冠+巴黎第一人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与法甲相比,欧冠更像是姆巴佩成名的舞台。从摩纳哥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姆巴佩仍然在这座独特的舞台上闪光,在凯尔特人公园球场破门之后,姆巴佩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位19岁之前打入7球的球员。

姆巴佩庆祝进球

能够吸引包括皇马在内的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姆巴佩靠的就是在欧冠逆天的表现。2016-17赛季,姆巴佩在欧冠淘汰赛的表现令人瞠目惊舌,对阵曼城的八分之一决赛首战,首次在欧冠首发的姆巴佩打入1球,一发不可收拾的姆巴佩之后6场欧冠5次破门,共打入6球,唯一一场未能破门的比赛就是主场负于尤文一战。

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姆巴佩更是将赢得欧冠冠军作为新赛季的目标,对阵凯尔特人则成了起点。对阵梅斯一战是姆巴佩首次为巴黎出战,前摩纳哥前锋交出了一球一助攻的成绩单,但埃梅里显然还在寻找CNM组合的理想配置,姆巴佩先后踢了二前锋、左边锋两个位置。对阵凯尔特人一战,埃梅里将阵形改变为433,姆巴佩则担任右边锋。

巴黎圣日耳曼此役的效率高的惊人,仅仅10次射门就打入5球,姆巴佩的效率同样很高,2次射门就打入一球,而这个进球还来的格外轻松。比赛的第33分钟,维拉蒂斜传,内马尔禁区内头球摆渡,卡瓦尼试图抽射却踢空,但他的动作却吸引了后卫的注意力,姆巴佩得以轻松推射破门。

姆巴佩爆射破网

这个进球固然轻松,但却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凭借这个进球,姆巴佩创造了两项纪录。首先,18岁266天的姆巴佩超越马基尼奥斯(19岁4个月)、拉比奥(20岁7个月),成为成为巴黎史上欧冠进球最年轻的球员

。仅仅为巴黎出战两场,姆巴佩就在俱乐部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纪录。

同时,这是姆巴佩欧冠第7球,由此成为史上第一名在19岁之前就在欧冠打入7球的球员,劳尔在19岁之前在欧冠打入6球。姆巴佩将在12月20日才迎来自己的19岁生日,这意味着,他还有5场比赛来扩到这项属于自己的纪录,面对拜仁慕尼黑、安德莱赫特以及凯尔特人,姆巴佩还会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