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尤文图斯;妈妈咪啊!(3-0)

2017年09月13日07:0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的出色表现帮助巴萨在欧冠首战取得一场大胜,并且让上赛季跻身欧冠决赛的斑马军团遭遇惨败。

巴萨VS尤文图斯;妈妈咪啊!(3-0)

巴萨的球员们很清楚的知道这场比赛并非一次复仇。上赛季,在对阵尤文时未能破门导致巴萨被淘汰出欧冠。但能够完胜老妇人,而且是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会让你感到异常幸福。梅西的又一次完美表现则让这种感觉更加明显。

登贝莱首发出场

有些人可能会说,直到欧冠的主题曲在诺坎普球场奏响,巴萨的赛季才会真正开始。这一幕终于在周二晚出现,而对手则是像尤文图斯这样有着顶级实力的球队,则让这场比赛注定会非常精彩。

比赛的前5分钟的走势好像说明这是一场属于巴萨前锋们的比赛,登贝莱首发出场,而尤文图斯则专心防守。然而,比赛却并非如此。尽管因为伤病和停赛,尤文少了好几位主力球员,但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两队很快就创造出破门良机。皮亚尼奇和本坦库尔都得到了机会,而在球场的另一端,39岁的布冯则以闪电般的反应封出了苏亚雷斯的射门。

梅西开始表演

虽然这两支球队让我们看到了最漂亮、精致的足球,但看起来两队将以0比0的比分进入休息室。然而,在前45分钟表现不突出的梅西却有其他的想法。阿根廷人一直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在与苏亚雷斯二过一配合之后,梅西找到了起脚的空间。

尽管空间并不大,但对梅西来说,他并不需要更多的空间去施展魔法。他冷静的晃开角度之后低射,主场球迷突然爆发,因为巴萨终于以1比0取得了领先。

更多的魔法

这个进球让巴萨更加放松,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巴萨开始向对手施压,梅西的劲射击中门柱,之后他的射门再一次偏出球门右下角。第56分钟,梅西底线横传,客队后卫解围不远,拉基蒂奇的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这场比赛已经变成了梅西的独角戏,但这位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还有更多更精彩的表现。第69分钟,梅西带球内切后低射破门。他的动作无可挑剔,而布冯毫无扑救的机会。诺坎普的球迷们高举起双手向足球之神致敬。

比赛的第79分钟,苏亚雷斯有机会打入巴萨第4球,可惜为他送出助攻的阿尔巴越位在先。尽管想要跻身在基辅进行的决赛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对巴萨来说,战胜尤文是一个美妙的开局。加油巴萨!

里斯本竞技战胜奥林匹亚科斯

在周二进行的欧冠D组另一场比赛里,里斯本竞技在雅典以3比2战胜了奥林匹亚科斯。在第一轮结束之后,里斯本竞技与巴萨同积三分。前巴萨球员马蒂厄为里斯本竞技首发出场,而在雅典,里斯本竞技上半场就连入三球。在比赛结束前,主队打入两球,找回了一丝颜面。里斯本竞技下一战将在9月27日对阵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