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归来!完胜尤文复仇 4连胜0失球示威皇马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巴萨复仇战大胜尤文,赢得历史性胜利,新赛季欧冠+联赛4连胜,而且场场零封对手。战术部署得当,梅西发挥出色,巴尔韦德的球队彻底走出西班牙超级杯失利的阴影。

巴萨3球大胜尤文,各项赛事4连胜

巴萨联赛前3轮保持全胜,领先皇马与马竞已达4分,其中固然有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的因素(马德里双雄各战瓦伦西亚1场),但巴尔韦德改造球队的成效已有目共睹。欧冠揭幕战就是豪门大战,面对上赛季两回合3-0淘汰过自己的欧冠亚军尤文图斯,巴萨展现出高人一等的竞技状态,打出巴萨式的传控足球,最终KO意甲霸主。

巴尔韦德的布阵并没什么奇招,是巴萨目前的最理想阵容,但顶过了尤文前20分钟的快速反击威胁后,主队逐步控制中场,逐渐逼近布冯镇守的客队禁区。巴尔韦德要求多控球,红蓝军就从后场开始耐心传递,从中路渗透配合,避免边路盲目起球传中,减少被对手断球打快速反击的机会,上赛季尤文三破巴萨球门的武器被扼杀,主动权自然倒向主队一边。

上赛季巴萨两战尤文,场面更为开放,回合转换次数更多,巴萨也有得分机会,但打入3球的却是对手。此役巴萨战略更为严谨,将比赛节奏降低,双方射门机会更少些。巴萨尽可能控球在脚避免无谓失误,同时保持前场较高反抢强度,尽管射门次数少于客队,但尤文缺乏实质性威胁的远射过多,而巴萨几乎每次成型的射门都能威胁到布冯。至于机会把握与进攻效率上,拥有梅西的巴萨也胜过对手一筹。

3-0击败尤文,不仅是巴萨队史上对垒意甲霸主最大比分胜利,同时也是老妇人首次在欧冠赛场被对手打出3-0比分。巴萨也终结尤文18个欧冠赛季从未首战失利的纪录,2003年后主场对垒意甲球队连续14年12战不败,同时也保持欧冠主场20胜2平连续22战不败。上赛季欧冠决赛,皇马4-1大胜尤文夺冠,此役巴萨也证明,只要战略部署得当,球员专注力良好,自己同样能3球优势击败防守顶尖的意甲王。

联赛+欧冠4连胜,且一球未失,巴萨度过西班牙超级杯被皇马双杀的阴影,巴尔韦德与红蓝军进入蜜月期。战术上巴萨恢复了过去控球为王的打法,巴帅每场都让伊涅斯塔首发,而不是派上跑动能力更出色的安德烈-戈麦斯与保利尼奥,便是这一思路的体现。特尔施特根扑出德西利奥的远射,同样是此役重要节点,一旦尤文1-0领先安心打防守反击,局势将完全不同,可参照过去两个赛季巴萨小组赛连战门兴与勒沃库森,截然不同的主客场表现。

齐达内上周末冒险轮换,结果导致皇马联赛主场再度丢分,巴尔韦德则坚持启用最强阵容,因为今夏没有重大洲际赛事,球员经长时间休整后理应可在赛季初坚持一周双赛,保持较高水准,连战连胜还能激励球队,恢复信心提升更衣室士气。效果?巴萨连续两战有10名首发相同,尤文则在上轮意甲轮换多名球员,但此役下半时绷不住弦的却是阿莱格里的球队。重塑巴萨,巴尔韦德是成功的,逐步走出西超杯惨败的阴影,新赛季联赛欧冠强势起步,齐达内的皇马将迎接挑战,或许要比前两个赛季更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