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从零封巴萨到被屠 后BBC时代最大危机现身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尤文激战巴萨之前,阿莱格里喊出了“我们要连续三场零封巴萨”的口号。但结果是,梅西打破了对布冯的不进球纪录,巴萨在打中门框的前提下仍然三球屠戮尤文。这也让斑马军团的一大危机现身:防线的青黄不接。

尤文的钢铁防线在梅西面前瓦解

无人否认,过去几年,尤文在欧冠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斑马军团也有过两次杀入欧冠决赛、在欧冠淘汰赛里击败皇马、巴萨等豪强的辉煌战史。那段时间,尤文的核心法宝是什么?当然是“斑马军团的BBC”——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这条防线,再加上他们身后的“小将”布冯。这不但是尤文安身立命之宝,也是意大利队多年来与各路劲敌周旋的基础。

可如今的尤文,却与过去几年有着本质的不同。现在的尤文,大手笔买来了伊瓜因,锋线的迪巴拉等人也被炒到2亿欧元的热度,在中场动辄砸下数千万去收购技术型球员。但与此同时,防线上青黄不接的危机,却越来越明显。今夏尤文出售了BBC组合中正值当打之年的博努奇,此外两人,基耶利尼已经33岁而且是多伤体质,本战巴萨也因伤倦勤;巴尔扎利已经37岁了,虽然意识和雄心尚在,但指望他在如此高龄去跟上梅西苏亚雷斯的脚下节奏,去应对比他小了整整16岁的登贝莱的冲击,这实在有些强人所难。

当然,尤文如此溃败于巴萨,有着一些客观因素,毕竟基耶利尼、赫韦德斯、赫迪拉、马尔基西奥等人的受伤,让斑马军只能残阵出击,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同样需要面对现实:尤文的BBC时代已成历史,围绕着基耶利尼、巴尔扎利甚至是布冯的换血,已经是迫在眉睫。

多年来,尤文无论在意甲还是欧洲,战绩稳健,声望显赫的一大前提,就是他们稳固、极具抗击打能力的防线。不单单尤文如此,大凡意甲球队想要在欧洲取得成功,混凝土的防线都是重中之重。可尤文如今锋线明星云集,中场既有当打之年的大将更有无数潜力十足的好苗子,可防线上,却多是基耶利尼、赫韦德斯这样近年伤病缠身之人,或是巴尔扎利这样的老将带着鲁加尼这样的“半成品”。想要再打造出一套“尤文的BBC”,这需要艰苦漫长的努力。这是尤文如今最大的难题,这一难题不解,尤文想要在欧洲提升自己的声望,难度太大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