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12月19日退役科比球衣 8号24号同时升空

湖人队发布官方声明,宣布将在北京时间 2017 年 12 月 19 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退役科比-布莱恩特 8 号、24 号两件球衣。科比将成为湖人队史第十位退役球衣,也是 NBA 史上首位同时退役两件球衣的球员。

湖人12月19日退役科比球衣 8号24号同时升空

湖人将退役科比8号、24号两件球衣

科比球衣退役时间确定

在此之前,美国著名八卦媒体TMZ就曾经报道过,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会在12月份举行。随后,ESPN 记者雷蒙娜-谢尔本予以确认。如今,湖人官方确认将在12月19日,湖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退役科比 8 号、24 号两件球衣。

“我是个在意大利长大的孩子,从小就梦想有天能把自己的球衣悬挂在湖人球馆的屋顶,但我从没想过是两件球衣。”科比评价道。“这是湖人给予我莫大的荣耀。球迷对篮球运动所表现出的热情,我感到非常感激。”

事实上,在给季票球迷的一封信中,湖人队早就有所暗示,“请在12月18日(北京时间12月19日)比赛到来前拿好您的季票,我们准备了特别节目。”

同时退役两个号码 历史第一人

湖人12月19日退役科比球衣 8号24号同时升空

在这个联盟中,很多球员的球衣都被退役,但还没有一个球员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个号码。即便是乔丹,曾经在公牛身穿过45号、23号还有个12号,但公牛队也只退役了乔丹的23号球衣。大鲨鱼奥尼尔有两个号码被退役,分别是34号和32号,但这两个号码分别是被湖人和热火两支不同的球队退役的。如今的科比,正享受着联盟历史上独一份的荣誉,乔丹、拉塞尔、张伯伦等人都没有这待遇。

目前湖人已经退役的球衣号码有杰里-韦斯特的44号球衣,也就是我们一直称的“LOGO男”。张伯伦的13号球衣,1971-72赛季,他曾带领湖人拿下33连胜。除此之外还有埃尔金-贝勒的22号球衣,古德里奇的25号球衣,魔术师约翰逊的32号球衣,天勾贾巴尔的33号球衣,詹姆斯-沃西的42号球衣,威尔克斯的52号球衣,然后就是大鲨鱼奥尼尔的34号球衣。

科比为何换号码?

湖人12月19日退役科比球衣 8号24号同时升空

刚进联盟的时候,科比身穿的是8号球衣,之所以选择这个号码,有人认为,这是和德安东尼有关系。因为科比是在意大利长大,而当年德安东尼在意大利打球的时候,身穿的就是8号球衣,童年时期,科比将德安东尼视为偶像。不过对于这一说法,从来没有获得过科比的证实。而科比自己给出的解释则是,他在成为职业球员前参加阿迪达斯训练营,当时身穿的号码是143号。科比加盟湖人后选择8号,则因为8是1、4、3之和。

身穿8号球衣,科比和奥尼尔曾经携手拿下过三连冠,面对猛龙也曾经拿到过81分,但在2006年,科比季后赛首轮输给太阳队之后,科比决定更换号码,迎接一个新的开始。科比换号之所以选择24号,有人说是为了超过乔丹,因为乔丹身披的是23号,当然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不过有意思的是,科比在国家队中身穿的是10号球衣,而乔丹是9号。事实上,高中时期,科比就曾身穿24号球衣,24号也是他父亲曾经身穿过的号码。

2013年接受采访的时候,科比也曾经谈到过从8号换到24号的原因,当时科比的解释是,“24号的意义就是24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当中,这就是我选择24号的原因。如果不能全身心认真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

8号科比和24号科比

湖人12月19日退役科比球衣 8号24号同时升空

科比所以能够退役两个号码的球衣,主要的原因就是,无论是身穿8号球衣期间,还是身穿24号球衣期间,科比都给湖人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而这也是科比退役之后,球迷们一直在争议湖人应该退役科比哪个号码的原因。

身穿8号球衣时期,科比拿到过3座冠军奖杯,拿下过单场81分的神迹,与此同时的是,那个时期的科比更为年轻,身体状况更好,防守也要更加出色一些。年轻时的科比运动能力更加出色,他穿8号时的盖帽率几乎是24号时期的两倍,前十年能封下对手1.2%的两分球投篮,后十年这一比例降到0.7%。同时,8号科比抢断率为2.2%,穿24号时降到了1.9%。

与此同时的,穿8号球衣时的科比,健康状况也要明显好一些。职业生涯前十年,科比一共就缺席了81场比赛,而后十年当中,科比一共缺席了165场比赛,光在2013-14赛季就缺席了76场比赛。

当科比换上24号球衣的时候,他的表现也足够传奇。在此期间,科比拿到过两座冠军奖杯,两次总决赛MVP,还有一次常规赛MVP。不过也有媒体专家认为,科比在2005-06赛季穿8号球衣打出的表现,要比2007-08赛季穿24号时的表现,更配得上常规赛MVP的荣誉。

虽然职业生涯末期,科比遭遇到了跟腱还有肩袖肌腱撕裂等严重的伤病,穿24号球衣比穿8号球衣少打了将近70场比赛,但总得分只少了109分。原因是24号时期的科比进攻效率更高,每36分钟能够得到25.8分,而8号时期的科比每36分钟能得到24.1分。

ESPN曾有过一个“胜利附加值”的数据统计,就是指一名球员相比他的替代者,能够帮助球队多赢几场比赛,这个数据可以很好地体现球员对球队的价值。科比在24岁到29岁期间,胜利附加值的数据达到巅峰,29岁后有所减少,等到跟腱受伤后,数据大幅下滑。

如果把科比8号时期的胜利附加值,按照高低顺序,一一对应24号时期的胜利附加值。我们会发现,在这个对比上,8号科比对24号科比的优势是压倒性的。科比生涯最高的3个胜利附加值数据,有2个都是穿8号时期打出的。另外在生涯早期,科比胜利附加值的数据要胜过他最后几个赛季。

而对于8号还是24号的问题,科比之前曾经表示过,“我没有特别的偏好。身披24号球衣时,我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更舒服。穿8号球衣时,我面临的挑战更大,必须要去学习很多我不会的东西。那段时期,我学会了很多,学习如何去领导一支球队。”

科比退役生活

湖人12月19日退役科比球衣 8号24号同时升空

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退役之后身材发福走样是很常见的事情,而科比也没有例外。今年夏天,有媒体分享了一组科比的近照,而从照片来看,科比已经没有了腹肌,肚腩清晰可见。

退役之后的科比再也不用凌晨四点起床训练,他把更多时间用于陪伴家人。去年退役之后仅半个月,科比一家就现身迪士尼乐园,之后他和妻子一起参加了ESPY颁奖典礼,而过去的一年中,他多次带着女儿去看WNBA的比赛,今年夏天,他们一家人还一起前往了意大利度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12月14日,科比又得到一个女儿。

虽然不在联盟打球,但科比并不缺钱花,退役之后,他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商业方面。去年的双十一晚会现场,科比现身,去年8月,科比还曾为纽交所敲响开市钟。当然,科比仍然会积极为自己代言的品牌做宣传,参加代言品牌的各种活动。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6年体育明星收入榜中,科比即便退役,年收入仍然达到了5000万美元。

当然了,作为篮球巨星,科比并没有完全忘记球场,去年的8月24日,洛杉矶市决定将这天定为“科比-布莱恩特日”,当时科比一家参加了一个非常盛大的仪式,而今年的3月份,斯台普斯球馆落成了大鲨鱼奥尼尔的铜像,科比作为嘉宾也有出席。除此之外,科比还积极参与湖人队的重建工作,积极帮助后辈还有年轻球员,这个休赛期,他为沃尔小托马斯等球员都设置了挑战。

虽然从球场上退役,但科比并没有远离篮球。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8号24号球衣都会被退役 乔丹都没这待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