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恒大没输赢得了尊严 上港会把亚冠拿回来么

撰文 白岩松

广州恒大4:4扳平上海上港之后,我已更盼望广州恒大晋级亚冠东亚决赛。因为一个能在0:4落后然后打到4:4的球队,更有一种让人畏惧的气质,日本对手也会开始习惯性地面对恒大心慌起来。更何况,东亚决赛,中超球队先主场后客场。而先主场的上港,竟在客场进攻防守双双崩盘,打亚冠的风险大于广州恒大。

但是,足球不相信“假如”,上港在少一人之后,居然清醒过来。可以说,加时赛的上港开始有了精气神,终于将广州恒大拖入点球大战。造化弄人,几乎逆转的大功臣高拉特将点球罚在门柱上,帽子戏法突然间变得毫无意义。但是高拉特其实不必难过,广州恒大没输,因为他们赢得了尊严和人们对冠军的畏惧。并清晰地用这场比赛告诉中超的所有球队:想建立新的王朝,不要指望我的轻易衰败,而必须是你自己的超越。

“惨胜”的上海上港赢了,他们赢的可能不是一场比赛,而是气质上的一种飞跃。如果这场输掉,想超越广州恒大的他们,没准会成为下一个江苏苏宁。可自救之后老天爷又救,谁还不高看他们一眼呢?但上港在狂喜过后该冷静下来,九十分钟之内的比赛,与其说是广州恒大踢得特别好,不如说是上海上港踢得特别烂。心慌意乱,思路不统一,4:0的领先都不足以让他们平静下来,这就是上海上港与真正强队之间的距离。这一场幸运的“惨胜”会缩小他们的这种距离吗?要知道,日本对手马上就来。如果如巴萨一样,虽然幸运地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但随后被尤文图斯击败出局,那场大逆转就只能被记住,而无法被纪念。同样的道理,如果上海上港不更上一层楼,在球迷心中,人们还会怀念打亚冠的广州恒大的。

不过,比赛结束,CCTV演播室里的主持人曾侃说了一句不错的评语: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可能比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更精彩,比马竞对皇家马德里欧冠决赛更经典,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球队之间的比赛。是的,这一场比赛可以这么说。接下来,把日本队拿下,最后把亚冠拿回来,让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过场比赛,不仅被记住,更可以被长久纪念!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lake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