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客场挖坑险遭淘汰 他们离无敌就差这一点

腾讯体育9月12日 今晚,全亚洲的球迷,差一点就目睹了广州恒大在0比4落后局面下的“大逆转”。开赛前,上港还手握四个净胜球的优势;但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时,恒大竟然填平了与上港之间巨大的净胜球差距。

上港球员庆祝晋级

常规时间0比4告负,这是上海上港本赛季最惨的一场失利。如果不是后来胡尔克加时赛惊天任意球破门、点球大战高拉特意外罚丢等一系列戏剧性因素,上港今晚将成为彻彻底底的输家。博阿斯赛前曾经有过警告,恒大在上港缺少两名主力后卫的情况下具备扳平大比分的能力,但是上港的球员们尽管知道这些,却无力阻止对手在禁区内一次又一次的肆虐。

最终,上港如愿获得了晋级,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昂贵的。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对阵容单薄的上港来说,他们的消耗要远远大于恒大。与此同时,两名球员染红下场,也让博阿斯在亚冠半决赛中的排兵布阵遇到了新的麻烦。能够最终取得晋级,博阿斯必须感谢上苍的眷顾;否则的话,今夜的上港何止一个“惨”字了得?

这就是上港暴露出来的最大软肋,在客场,这支球队还没有找到一支豪门该有的、“王者无敌”般的气势。面对恒大潮水般的攻势,上港的丢球在预料之中,但令人不能忍受的是丢球的方式。上半场,上港的后卫们频繁出现失误,头球回顶后石柯解围踢空气、上抢张琳芃时张卫脚底拌蒜滑倒,这都直接导致了灾难性的后果。

与此同时,上港原本犀利的进攻线也出了问题,吕文君浪费机会、胡尔克独木难支、奥斯卡迷失球场,完全被恒大防的没脾气。加时赛的进球,归根结底是胡尔克个人超强能力的体现,而上港的整体进攻,只能用“不及格”三个字形容。

客场被恒大踢得如此之惨,上港几乎上演了去年被全北现代5比0横扫的“惨案”。而本赛季迄今为止,上港在中超客场成绩比恒大足足少了两个胜场,惨败给长春亚泰、拿不下重庆力帆,都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球队客场的无力。而在亚冠上,浦和红钻和西悉尼流浪者先后在主场击败上港,今夜天河体育场更是成了上港的受难地。

的确,上港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晋级资格,但是无论从场面还是比分上,他们都输得很没面子。在两回合定胜负的较量当中,上港不能仅仅踢一场好球。就这场大败来看,上港阵中的一些球员,似乎还没有做好帮助球队真正迈入顶尖行列的准备。即便这次他们侥幸晋级,但在未来的竞争中,客场“软脚蟹”的毛病,仍是制约上港称霸的最主要障碍。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