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进亚冠4强!上港创历史 复制霸主神迹还差2步

腾讯体育9月12日 虽然有首回合的4球优势垫底,但上港跨过恒大这一关还是极为惊险。不过,第2次征战亚冠就杀到4强创造了球队的新历史,这与当年恒大从崛起到统治亚洲的一幕极为相似。但上港要完全复制恒大当年的轨迹,还有两大步需要走,而且半决赛首回合还面临队长王燊超的停赛。

上港创历史!首进亚冠4强

上赛季首次征战亚冠赛场,上港就杀到8强,尤其是1/8决赛次回合,靠着武磊的绝杀气走东京FC,更是上港在亚冠赛场的经典一役。但1/4决赛对阵韩国霸主全北现代,上港实力、经验上和对手相比都略逊一筹,尽管在主场顽强逼得一个0-0的平局,但前往客场,埃里克森的球队兵败如山倒,以0-5完败,首次征战亚冠,以一场大比分的失利结束。

但引进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之后,上港的实力再次得到提升,小组赛顺风顺水,1/8决赛更是双杀同胞苏宁晋级,让苏宁出局出得没脾气。连续2个赛季进入亚冠8强,上港也佐证了没有花钱的不是。而面对2次拿到过亚冠冠军的恒大,上港在1/4决赛首回合就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只是没有想到4球领先的优势这么不“保险”。

常规时间被恒大4-0取胜扳平总比分,加时赛先进一球,又被恒大追平。只不过运气这一次眷顾了上港,在常规时间上半场阿兰高拉特浪费良机的情况下,点球大战高拉特主罚的皮球击中立柱,让上港最终逃脱升天。

连续2个赛季征战亚冠,第2个赛季就杀进4强。上港在这条战线的战绩,简直就是在复制恒大当年的称霸之路。在中超球队的亚冠征战史上,恒大开创了一系列纪录,上港如今走在追赶纪录的路上,4-0领先到被追成4-4,到经过点球大战的洗礼,这会让上港得到成长?

不止亚冠!足协杯上港也刷新队史纪录

亚冠首次杀入4强,上个月结束的足协杯1/4决赛,上港则完成了足协杯史上最神奇的翻盘。在首回合0-3客场不敌权健的情况下,上港回到主场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4-0取胜,未用等到加时赛便翻盘权健。而足协杯4强,也是上港征战这条战线的最佳战绩。

2015年,足协杯8强战遭遇同城对手申花,但在世界波大战中,上港常规时间和对手3-3握手言和,但熬到点球大战落败。今年,上港杀进足协杯4强创造了新高,如今亚冠又杀进4强,连创球队史纪录,弥补了中超赛场几乎无望夺冠的遗憾。当然,上港今年的目标是至少要拿到一个冠军,在中超基本无望的情况下,足协杯和亚冠成为上港最后的寄托。亚冠半决赛的对手尚未出炉,但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港仅仅2-1取胜恒大,以恒大的主场战斗力,上港的领先优势并不保险。

这两条战线齐头并进,亚冠和足协杯,谁才是上港真正完成夺一冠目标的战场呢?

复制恒大壮举?上港还差两步

2012赛季,恒大首次参加亚冠即杀到8强,但1/4决赛总比分4-5被沙特的伊蒂哈德淘汰。不过2013赛季,恒大卷土重来,在银狐的带领下,恒大以席卷整个亚洲之势夺冠,成为首支拿到亚冠冠军的中超球队。2016赛季,上港首次参加亚冠,不仅创造了小组4连胜的中超纪录(后被苏宁刷新),1/8决赛更是绝杀日本的东京FC晋级,只可惜和韩国霸主全北的较量,上港0-5完败,与当年恒大的遗憾出局相比,上港的离开有些丢面子。

但连续第2个赛季参加亚冠,上港终于跨过8强这个坎,和当年恒大的崛起之路极为相似。当然,上港已经无法成为像恒大那样成为首支夺取亚冠冠军的中超球队,而且即便要想登顶亚洲,上港还需要完成两个步骤。首先是半决赛面对日本球队,无论是川崎还是浦和都不好对付。浦和上赛季小组赛曾将恒大淘汰出局,本赛季和上港也是互有胜负,川崎虽然小组赛阶段发挥不佳,但进入淘汰赛后,川崎突然像变了一支球队,无论遭遇哪支日本球队,上港都不能掉以轻心。

即便能跨过日本球队这一关,闯入亚冠决赛,西亚区的对手都是“老油条”,而上港阵中有亚冠决赛经验的球员寥寥无几,埃尔克森还得不到重用。尽管无论是面对沙特的阿尔希拉尔,还是阿尔阿赫利,或者是伊朗的波斯波利斯,上港的实力占据上风,只是两回合的赛事,尤其是西亚的客场极为惊险,上港要想完全复制恒大参赛第2年夺冠之路,还是有不小的难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