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大冠军杯意大利爆冷负伊朗 美国横扫日本

男排大冠军杯意大利爆冷负伊朗 美国横扫日本

意大利男排(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7年国际排联男排大冠军杯在日本展开首日较量。意大利男排苦战五局,失误送分高达42分,最终以2-3爆冷不敌伊朗;安德森领衔的美国队则直落三局击败了日本男排,取得开门红。

意大利2-3伊朗(19-25、25-23、26-28、31-29、11-15)

意大利男排是一支传统强队,里约奥运会,他们一路杀进决赛,最终输给巴西,获得亚军。最近六届奥运会,意大利只有2008年无缘前三,其余五届奥运会均登上领奖台。本届大冠军杯,尽管两位名将扎伊采夫、胡安托雷纳无缘,但这支队伍整体实力仍在伊朗之上,此役意大利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兰扎、安东诺夫,副攻皮亚诺、马佐内,二传吉安内利,接应维托利,自由人巴拉索和考拉奇;伊朗男排则由名将穆萨维领衔。

首局比赛,意大利男排开局有些慢热,不管是安东诺夫还是兰扎的进攻效率都不高,反倒是伊朗男排在保证一传的前提下,进攻多点开花,两次暂停时,伊朗男排都取得领先,并以25-19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攻防更加均衡,他们获得宝贵的防反机会,二号位进攻得手后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中局战至16平,局末关键分,两队23平、24平、一直到26平,最终伊朗队拦网得分,以28-26拿下。第四局,不甘示弱的意大利男排以14-11、16-14占先,接下来,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29平后意大利队员更显老练,他们连得两分以31-29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意大利男排没能顶住压力,伊朗队以15-11获胜,最终以局分3-2险胜意大利,取得开门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意大利和伊朗男排扣球得分均为67分,拦网伊朗8-15落后,发球3-8落后,伊朗失误送分22分,而意大利失误送分多达42分;个人得分方面,伊朗男排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哈弗尔21分全队最高,埃巴迪波尔20分,穆萨维贡献了16分;意大利队进攻点更加分散,兰扎23分全场最高,安东诺夫砍下18分,马佐内13分,萨比11分,皮亚诺也有10分进账。

日本0-3美国(21-25、18-25、13-25)

美国男排在里约奥运会季军争夺战大逆转俄罗斯,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本届大冠军杯,美国男排由安德森领衔,他们力争冠军。首轮比赛,美国队迎战东道主日本队,此役,他们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塞尔、加斯切克,副攻霍尔特、史密斯,二传克里斯滕森,接应马修-安德森,自由人埃尔克;日本男排则由柳田将洋、石川祐希领衔。

首局比赛,日本队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网口的实力还是不如对手,美国以8-4占先。暂停后,日本队打得非常顽强,在防反中充分发挥速度优势,一度给美国队制造麻烦,然而在网口,美国队更占优势,安德森扣球屡试不爽,美国以25-21拔得头筹。第二局,美国队逐渐适应了日本队的节奏,发、扣、拦都占据优势,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克里斯滕森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美国队以16-9领先。随后,美国队打得非常清楚,二、四号位进攻接连得手,没有给日本队任何机会,最终以25-13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日本男排,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美国队扣球40-24领先,拦网8-4领先,发球7-2占先,美国队失误送分22分,日本队失误送分20分;个人得分方面,美国队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安德森13分,加斯切克11分,拉塞尔10分;日本队石川祐希9分,柳田将洋5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