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维奇:华夏未来比恒大更好 先瞄亚冠再想中超夺冠

腾讯体育9月12日秦皇岛(文/张楠)河北华夏幸福召开了常规的媒体见面会,今天出席见面会的是拉维奇。谈到加盟华夏这一年多的感受,他说最难忘的还是去年美洲杯之后受伤俱乐部和家人给自己的支持。

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在这个赛季距离中超冠军已经渐行渐远,但拉维奇说他相信俱乐部的长远计划,未来一定会比豪门恒大更好。

受伤低谷有得有失

去年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拉维奇就成为中超赛场上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刚加盟不久,美洲杯的意外受伤,也让他推迟了驰骋中超赛场的时间。那段时间虽然外界对他的伤情非常担心,甚至有传闻说他可能会跟俱乐部解约。但从他自己的角度讲当时更多是放在自己的伤病上,而且在那段时间俱乐部专程去家里看望正在休养的他,也令他非常感动:“我从未伤得那么重,那么长时间的休养,但同时那段时间我可以更好的在家里陪伴家人和孩子,这一点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

提到家庭,拉维奇曾经在网络上发布儿子踢球的视频,其实外界也很关心他是不是会培养儿子走踢球的路,拉维奇介绍因为儿子跟自己并不在一起,他们远在阿根廷,所以自己要想关注儿子每一天的动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这样也好,这样我也不打算教他,也许他会比我更强。”

河北华夏幸福近几年也在努力打造青训计划,拉维奇是否有考虑让儿子来自己俱乐部的训练营训练,但他并没有这样的考虑,并不是因为华夏的青训不好,而是因为自己在中国生活,依然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语言,就像他在俱乐部里,大家都知道他和阿洛伊西奥关系不错,是因为他们语言相通。有时候他也会跟张呈栋多聊聊,因为张呈栋能说西语,拉维奇比较害羞不会学中文,能叫上几个队员的中文名字已经不错了,他很想跟大家交朋友,但语言问题自己的确无法克服。这也是他并不愿意儿子来中国踢球的原因:“他在阿根廷出生,就会选择踢球,如果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文化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但对于中国文化拉维奇其实有着很浓厚的兴趣,之前他曾经带家人去海南度假,还发了微博。但他认为那才只是中国的冰山一角:“其实我还有很多地方都想去看看,中国文化对于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底蕴非常深厚,我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慢慢体会。”

华夏未来会比恒大更好

本赛季,拉维奇强势复出,过去这大半个赛季他也展现了跟他身价相符的表现,成为了河北华夏幸福紧随中超第一集团的重要人物。对于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拉维奇说自己始终有着很高的要求:“我让自己每一场都要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要每个时刻都要有赢球的动力,如果没有这个动力,我觉得我就可以在电视上看球了。”

的确,在队内一同训练,队友都说拉维奇是训练最认真刻苦的。在金元时代的中超,很多人都认为俱乐部的发展太过于浮躁,如此多的大牌球员大牌教练,但真正懂得从他们身上学习的却并不多。对此,拉维奇认为不仅仅是在比赛中,其实大家平时在一起训练,更能够互相影响和学习。“其实不仅仅是在比赛中,中方球员和外国球员在训练中也能体现出一种竞争,正是因为这种竞争才能够真正推动一个联赛的发展。”拉维奇这样表示。

截止到目前,拉维奇依然是河北华夏幸福进球最多的球员,但他认为这些都是团体的目标,因为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如果有机会,我们先去完成亚冠的目标,再去争夺中超的冠军。”

随着近两年河北华夏幸福投入增加,夺得中超冠军的呼声越来越大。拉维奇从来没有怀疑过俱乐部这个目标,但是他认为现在的阶段还处于初期,但是按照俱乐部现在计划,而这样的计划就是赶超广州恒大,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有希望在未来比恒大更好。

张呈栋还是俱乐部潮人

来到一个文化完全不同的国家,对于拉维奇来说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他开心的是,这个俱乐部有非常好的队友、有很适合他的踢球风格,还有一个在国际足坛非常成功的教练。

“现在球队踢球风格非常有侵略性,我们都会拼尽全力去进攻,这是我自己非常喜欢而且舒服的风格。”但拉维奇很难拿河北华夏幸福和欧洲哪支球队相比较,“因为背景不同,俱乐部只能跟自己比较。”

对于佩莱格里尼,拉维奇依然定位还是侵略性强:“他对球员很好,给球员去进攻,对每一个球员都有帮助。”

而关于他和这个俱乐部的故事就更多了,训练场上他是最认真敬业的。尽管因为语言问题,他可能不能跟队友们做到很好的沟通,但靠手势比划也是他交流的一种方式。之前被队友称为是俱乐部穿衣最有品味的人,的确,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拉维奇并没有选择队服或者什么运动服,而是一件很潮的印有各种图案的衬衫,黑色休闲裤,跟赛场上他的确有很大的差别。但对于衣品最佳这个问题,拉维奇则不敢自诩,他夸奖队内张呈栋穿衣也很潮,金洋洋也不错,外援里面当属姆比亚:“我个人比较喜欢换衣服穿,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对于其他人怎么看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自己很开心,觉得都挺好看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