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莱格里:巴萨皇马是夺冠热门 迪巴拉比肩梅罗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时45分,尤文图斯将客场对阵巴塞罗那。尤文主教练阿莱格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萨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与皇马同为欧冠夺冠热门,而捧起大耳朵奖杯仍然是尤文的梦想。

阿莱格里认为巴萨仍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尤文上赛季曾在欧冠淘汰巴萨,而内马尔夏窗离队之后,巴萨未能签入库蒂尼奥。阿莱格里表示,“在我看来,巴萨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伊涅斯塔代表着足球的精髓,登贝莱是一名非常令人感兴趣的年轻球员。在技术上,我们要踢得更加精确,尤其是在向对手施压时。当你有像梅西苏亚雷斯和登贝莱这样天赋出众的球员时,对手总是能难盯防。”在西班牙超级杯负于皇马之后,巴萨联赛取得连胜,囧叔指出,“巴萨赛季的开局非常出色,他们和皇马一起是赢得欧冠的大热门。”

谈到对巴萨的战术时,阿莱格里表示,“没什么可以发明的,除了门将之外,你只能派上10名球员。我会选择最好的10名球员出场,努力给巴萨制造出麻烦,我们知道连续三次零封巴萨太难了。既然会这么困难,那么我们必须努力创造出破门机会,去进球,因为尽管巴萨实力出众,但还是有一些缺点。”媒体普遍认为巴萨、尤文将争夺小组头名,囧叔指出,“我们不能去计算小组形势,因为我认为这场比赛会决定我们是否能够晋级。在是否能够拿到小组头名方面,这会是决定性的,但我们可以拿第一,也可以拿第二。如果回头看看我们晋级欧冠决赛的两个赛季,一次排名第二位,一次排名第一位,但我们都进入了决赛。所以,第2、3、4场小组赛是决定性的。”

谈到两队的状态时,尤文主帅指出,“尤文已经拿到了9分,三场比赛都赢了,巴萨也是如此。这个赛季很长,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我们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处于最佳,因为赛季才刚刚开始,但我们正在提升。赛季的第一个目标仍然是到三月份时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有夺冠的希望,意甲、欧冠和意大利杯都是如此。很难说谁会更强,如果尤文、巴萨赢了,那么他们就更强,如果输了呢,他们就不那么强了。尤文做出了很好的改变,俱乐部总是能够找到最好的球员。至于巴萨,看到他们有三名新援有点奇怪,因为我们习惯于他们排出同样的阵容。依靠同一批球员,他们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而我们在更换阵容方面很出色。”

在被问及客场对巴萨的首发阵容时,尤文主帅透露,“不仅仅是阵形,还要看球员的特点。可以告诉你的是,巴尔扎利会出场,我不知道他会踢右后卫、左后卫还是中卫,但他肯定会出场。曼朱基奇是一名或许不是边锋的球员,但他是一名可以发挥巨大作用的球员,在争夺空中球以及定位球方面,他往往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踢三中场,也可以踢三前锋,或者可以踢双后腰、双边锋,也可以踢双前锋加一名前腰。我还需要做出决定,但球员的特点让我可以在比赛中做出调整。贝尔纳代斯基有机会出场,这并不是说他会首发,但他的确有机会出场。上周六他踢了20分钟,表现很好,他状态不错,体能也在提升,所以他是一名可以起到作用的球员。”

阿莱格里还指出,“内马尔的离队是否让他们的进攻少了些威胁?内马尔与迪巴拉是两名世界上最出色的年轻球员。现在他们已经非常接近梅西和C罗了。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他们用像登贝莱这样的年轻人顶替了内马尔。”媒体透露,尤文一度希望签入伊涅斯塔,囧叔指出,“现在还谈转会市场毫无意义,10天之前就已经结束了。我能说的是,对任何热爱足球的人来说,看伊涅斯塔踢球都是一种荣幸。”

尤文上赛季在欧冠决赛惨败于皇马,阿莱格里认为尤文在提升阵容实力之后有望冲击冠军,“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我们两次跻身欧冠决赛。第一次令人意想不到,而第二次时,我们取胜的希望更大。尽管我们没能夺冠,但我们仍然认为我们取得了成功,因为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可以去踢欧冠决赛。”在谈及欧冠小组对手实力时,阿莱格里指出,“小组的实力很平衡,比看上去更加平衡。除了巴萨之外,里斯本竞技和奥林匹亚科斯都是欧战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在这个小组中取分并不容易,任何时候都会丢分。”

囧叔进一步指出,“赢得欧冠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个梦想。为了完成这样的梦想,你需要在很多年里持续努力,最重要的是找到一种特殊的心理方式。尤文的目标是跻身欧冠八强。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签入有实力的球员。我认为俱乐部在引援方面做的很出色。比上赛季更强?有一些球员刚刚加盟,但自从我执教尤文之后总是如此。在我们两次跻身欧冠决赛之间,三年的时间里,第一个赛季只有四名球员继续留了下去。俱乐部提升了实力,而我们也取得了成绩。为了继续赢下去,你必须更加努力,你需要保持动力。最终,动力会带来改变。每一个赛季都越来越难,所以,如果能够完成七连冠会是非常特殊的。球队实力很强,尽管我们还需要在技术、战术上继续提升。”

在被问及布冯为什么会如此特殊时,囧叔指出,“因为在过去20年里,他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是一名非凡的人,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已经39岁了,但仍然被评选为欧冠最佳门将,所以他的身上确实有一些特殊的东西。他的秘密?我认为是他的热情,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在被问及迪巴拉能走多远时,阿莱格里指出,“自从加盟尤文之后,迪巴拉一直在提高。他有着出色的天赋,但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个赛季的开局,他踢得很好,但毕竟赛季才刚刚开始。他需要在欧冠踢一个伟大的赛季,这是他的目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