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队员就兴奋剂一案上诉 闪电或重夺9金?

博尔特队员就兴奋剂一案上诉 闪电或重夺9金?

博尔特资料图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据《雅虎体育》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冠军——由博尔特率领的牙买加队对于国际奥委会取消其冠军资格一事进行上诉,该上诉将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受理。

博尔特队员就兴奋剂一案上诉 闪电或重夺9金?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当地时间9月11日对外表示,牙买加名将卡特对于国际奥委会取消其2008年奥运会冠军资格一事进行了上诉。

在2016年,国际奥委会对于卡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尿液样本进行了重新分析,他们发现其中竟含有已经禁用的兴奋剂元素甲基己烷,这使得卡特2008年奥运会所获得的冠军被取消。由于其与博尔特是4×100米的接力队友,这也使得该接力成绩被取消,博尔特痛失一冠,他们在当时的成绩是37秒10,打破了世界纪录。

目前,博尔特的职业生涯业已结束,但如果卡特能够上诉成功,这位100米与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将成为奥运会田径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当前,博尔特的金牌数为8枚,仅少于获得最多9枚的卡尔·刘易斯和帕沃·鲁米1枚。此外,若能上诉成功,他在2008、2012和2016年三届奥运会在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个项目中获得三连冠的完美纪录也将恢复。

此前,博尔特曾在今年二月份接受采访表示,放弃这一冠军并未令其感到难过,他将耐心等待卡特是否会上诉。另外,卡特的律师团队可能会要求博尔特出庭作证,该听证会将很可能在瑞士洛桑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