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首次!西班牙球员占据男女世界排名第一

历史上首次!西班牙球员占据男女世界排名第一

纳达尔和穆古拉扎同时登顶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9月12日讯 在9月11日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加比妮-穆古拉扎成为新任女子单打世界第一,而刚刚在美网夺冠的男子单打名将纳达尔继续稳坐世界第一,从而迎来西班牙网球历史上首次男女球员占据世界之巅的盛况。

23岁的穆古拉扎在今年首次突破进入美网第二周,随后在第四轮负于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不过她也成为世界第一争夺战的领跑者。随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不敌范德维止步八强,失去去年的亚军积分,穆古拉扎顺势锁定世界第一宝座。

穆古拉扎成为自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第二位达到这一历史里程碑的西班牙球员,也是WTA历史上第24位世界第一。在她之前,实现这一成就的同胞前辈是桑切斯-维卡里奥,后者的世界第一总在位周数达到12周,分布于1995年的三段不同周期。

西班牙人的崛起终结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对球后宝座的统治。捷克人今夏坐上了女子网坛第一把交椅,总在位周数为8周。这次登顶世界第一让处在上升期的穆古拉扎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峰。在过去的一年里,她八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其中包括战胜两位时任世界第一:科贝尔(温网)以及普利斯科娃(辛辛那提)。

在男子单打领域,今年美网男单1/4决赛,费德勒苦战四盘输给德尔波特罗,失去本周重返NO.1的机会。在上月底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后,纳达尔就已超越穆雷第四次登顶世界第一,费德勒只落后穆雷5分位居第三。

实际上,当穆雷决定退出辛辛那提赛后,纳达尔就已经确定将登顶世界第一,区别只是积分优势有多大而已。随着拿到第3个美网冠军和赛季第2个大满贯冠军后,纳达尔已经进一步坐稳世界第一的位置。在与费德勒的年终第一之争中,纳达尔占据明显上风,很有望第四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

这样,在最新男女单排名榜首位置,首次同时出现两位西班牙面孔。上一次有两位同国家的球员登顶男女单世界第一是在2003年的阿加西和小威。在1975年设立排名系统以来,还有一个国家曾同时包揽球王和球后宝座,那就是德国“金童玉女”贝克尔和格拉芙。除了纳达尔和穆古鲁扎,西班牙网球史上还有莫亚、费雷罗和桑切斯-维卡里奥曾问鼎过单打世界第一。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