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克拉伦报告存争议 俄滑雪选手冬奥现生机

近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一份决议引发舆论关注。决议中部分内容针对此前被禁赛的俄罗斯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列赫科夫和叶甫盖尼-别洛夫进行了情况说明。该部分内容中指出,源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独立委员会的报告数据不能充分证明两名滑雪选手存在足以致其禁赛的过错。

麦克拉伦报告存争议 俄滑雪选手冬奥现生机

此前,身为体育法权威专家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一员的理查德-麦克拉伦领导WADA独立调查组,对俄罗斯运动员进行调查。2016年12月23日,国际滑雪联合会 (FIS) 根据麦克拉伦调查组的一份报告,对参加过索契冬奥会的几名运动员实施禁赛处罚,这几名运动员分别为列赫科夫、别洛夫、阿列克谢-别杜霍夫、马克西姆-维列克扎宁、叶甫盖尼-莎波娃洛娃、尤利娅-伊万诺娃。

俄罗斯滑雪运动员们对此判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异议,但是今年2月21日该法庭拒绝了其中无名运动员关于暂缓执行禁赛的请求。在今年的五月份,国际仲裁法庭宣布,对列赫科夫、别洛夫、别杜霍夫、维列克扎宁、莎波娃洛娃、伊万诺娃六名运动员的解禁日期最迟不晚于今年10月31日。

“裁判委员会认为,经过进一步的调查之后,所收集的基础性证据可能(恰恰)证明选手们是清白的。那些已经众所周知的证据,正是麦克拉伦报告和一些须经裁判委员会方面评判的文件,并不足以证明选手的具体过错。”列赫科夫和别洛夫的辩护律师赫里斯托弗-维什曼在网络上如是说,

维什曼还称:这意味着如果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未发现新的情况和证据,选手们则有机会参加冬季赛季的比赛和冬奥会。

同时,有消息称,委员会仔细分析了国际滑雪联合会反兴奋剂规则的相关说法,但是,“很遗憾,这些说法让人不知所云、迷惑不解”。“存在着一种广为流传的说法,就是麦克拉伦报告中所提到的关于选手们的内容,足以证明这些选手‘卷入’了由罗特勤科维博士构建的俄罗斯兴奋剂体系,但事实并非如此。”(夏小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