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轻敌毁一切?主场两次被灌4球5年首次

斯蒂夫一人搅乱国安防线

腾讯体育讯 在工体4-4战平副班长延边,或许这是国安球迷赛前没有想到的结果。此前7个主场不败的国安,居然被中超攻击力第2差的球队灌入4球,间歇期的德国集训成了无用功,必须拿到3分的比赛“丢”掉2分,让国安在冲击亚冠资格的路上掉队。本赛季先后在工体被河北和延边打入4球,成为国安最近5年在主场最惨的一次,从4连胜到5轮仅1胜,施密特的神奇光环正在褪色。

遭垫底队灌4球,国安的注意力哪儿去了?

开场3分钟即由中后卫于洋打开局面,似乎国安这场比赛赢已经不是问题,而是赢几个的问题。然而前23轮只打进18球,攻击力排名中超倒数第2的延边,却在随后爆发,11分钟之内连下3城,让国安有些猝不及防。池文一在工体封神,反观国安门将杨智,开场的几次失误就莫名其妙,终于因为一次冒失出击,让延边看到了机会,正是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延边才在11分钟之内连入3球。

延边全场比赛只有4脚命中目标的射门,但全部转化为进球,国安连一次成功的扑救都没有。显然,这是国安上下无法接受的一个现实。延边的进球有运气成分,但连续丢掉4球,显然这其中不完全是运气。面对恒大、申花,这样的强强对话,国安全神贯注的情况下可以拿下对手,但一旦注意力不集中,国安的险些崩盘也让工体的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以延边的排名,和攻防两端的表现,绝对无法给处在上升期的国安造成太多的威胁,然而正是延边目前的现状迷惑了国安。施密特赛后就指出球队的问题所在,“我们上半场打得很不好,没把握住领先优势。进攻组织很烂、攻守转换也很烂,这不是球队正常的表现,所以我们受到了相应惩罚。”轻敌思想,是国安主场只拿到1分的根源所在,如果这样的毛病再犯,想在最后6轮冲击亚冠门票可谓奢望。

主场1年两度被灌4球,5年首次

工体,曾经一度力压恒大的天体,成为中超最魔鬼的主场。不过自从上赛季,国安在工体的表现出现滑坡开始,工体似乎就失去了往日的魔力。而从0-2落后连追2球2-2战平富力开始,国安在工体似乎又找到了感觉,加上施密特入主后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迎战延边之前,国安已经连续7个主场不败,取得4胜3平的战绩,面对延边保持主场不败的势头几乎板上钉钉,但谁也没想到只是一场平局,而非一场胜利。

当然,令国安更为尴尬的是,保持住此前主场不败势头,是付出进攻端打入4球,城池也被对手4次洞开的代价。加上5月7日主场1-4不敌河北华夏,短短4个月之内,工体居然2次被对手单场攻入4球。顶级联赛史上,国安从来没有单赛季被对手在主场两度4次撕开防线,尽管施密特到来,但这一战却成为国安史上的新低。

不过一年内被对手两度4次撕开防线的经历,国安2012年曾经遭遇。当年8月1日的足协杯,国安主场3-4不敌人和出局,9月29日的中超,又在主场0-4被亚泰完胜。相比这一次4个月之内两度被对手4次洞穿城池,上一次不到2个月就品尝过这样尴尬的滋味。值得一提的是,那一次0-4被亚泰击败,还是国安史上在主场的最惨一败,成为御林军拥趸难以挥去的噩梦。

4连胜到5轮仅1胜,施密特褪去神奇光环?

赛季中期换帅,国安球迷本没有对这次主帅更迭抱太大的希望,但施密特的亮相极为惊艳,首秀就带领国安2-0拿下恒大。紧接着主场2-0战胜贵州,客场2-1击败死对头申花,又以2-0轻取建业,施密特到来后的4连胜,让国安重燃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球队也一改何塞时期的浑浑噩噩,重新找到了感觉。

但主场面对鲁能,是施密特遭遇的第一个坎,在和德国前辈马加特的对决中,施密特率队连胜的纪录被终结,紧接着又在亚冠资格之争的关键比赛中2-2和权健握手言和。虽然此后在主场4-0完胜辽足,但做客和河北的关键战役,施密特遭遇了入主国安以来的首场失利。间歇期前的4轮比赛,国安1胜2平1负,尤其是3场和强队的PK,施氏国安居然一场未胜,也让球队争夺亚冠资格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经历了间歇期的德国集训,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又是面对延边这样的联赛垫底球队,但一战却丢掉4球,要知道施密特率队的前8场比赛,国安总共才丢掉7球。最近5轮只取得1胜3平1负的战绩,抢分的势头有所减缓,也让国安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距离河北、权健、鲁能分别有5分、4分和3分的距离,权健和鲁能都还少赛一场,最后6轮,国安需要一波较长的连胜才有望抹平差距。

更为关键的是,国安接下来的2轮比赛,分别做客面对富力、主场迎战上港。前往富力的主场,国安此前还从未有取胜的经历,而上港的阵容实力在国安之上,只不过利好是上港需要多线作战。这2场能取得怎样的结果,决定国安最后4轮是全力以赴,还是锻炼新人为下赛季准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