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失常!平延边是场事故 暂时别去想亚冠

腾讯体育9月11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著名媒体人朱煜明,以及国安跟队记者,对国安主场4-4战平垫底球队延边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在嘉宾们看来,和延边的比赛,国安发挥严重失常,被对手在主场攻入4球是一场事故,未能在延边身上全取3分,国安暂时可以别去想争夺亚冠资格了。

对于国安4-4战平延边,南方直言结果太意外,球队部分时间发挥失常,“意外意外!本来经过德国的集训,球队应该有一个更好的表现,但被对手突然扳平后,国安一度处于下风。虽然全场比赛,国安还是占据了主动权,但部分时间发挥有些失常。”

国安战平延边

国安跟队记者则毫不客气指出,球队严重失常,“国安的发挥严重失常,这绝对是一场事故。上半赛季,国安也出现过事故,就是主场1-4输给河北,客场1-5负于上港。这一次被垫底队进了4个球,像敲响了警钟,就如同一盆冷水浇了下来。间歇期之前,施密特带队成绩不错,但平延边,也证明只要麻痹大意就会遭遇打击。比赛前,施密特透露球队的状态很好,然而与延边的较量,状态反而不如间歇期之前。”

朱煜明则认为,国安的表现让人云里雾里,结果如同噩梦一般,“整场比赛,国安的表现就是梦幻、到梦游、最后成为噩梦,90分钟时间给人云里雾里的感觉,仅有下半场连入3球一度反超到4-3的那段时间表现不错。延边的4个进球,其中包括了3个反击,以及一个定位球机会,这是典型的弱队打强队的套路,而最终4-4的结果也是对延边的一种肯定。”

随后,国安跟队记者认为,球队的防守回到了何塞时期,“防守又回到了何塞时期,错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错误的事情。间歇期回来打延边这样的弱队,让国安大意了。”南方也认为,遇到延边这样的垫底队,让国安有些轻敌,“开场3分钟进球,给我也造成了很大的错觉:这场比赛应该控制在我们手里。但10分钟之后,咱们的失误多了,给对手的压迫不如前几场。整条后卫线统一性不够,让斯蒂夫背身拿球,威胁还不是那么大,但让他正面突破,咱们的防线就防不住了。”

朱煜明则指出,国安除了防守出错外,上半场进攻也出现问题,“上半场我们的进攻出了问题,没让这场比赛像打辽足那样,令对手直接崩盘,延边的韧性还是不错的。”主持人魏翊东表示,战平延边后,接下来的2轮比赛,国安面临生死战,“汇报演出演砸了,接下来不是汇报演出,而是真刀真枪,甚至血肉横飞的较量。”

国安跟队记者随后表示,战平延边,让国安可以暂时不用去想亚冠资格了,“捕风捉影的事情不要说了,不要做其他联想了,球队已经开过会了,有些失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延边作为垫底队,都能打进我们4个球,其他比赛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现在不用去想亚冠了。接下来打富力和上港,如果打不好,最后4轮是不是该锻炼新人了,毕竟明年的U-23政策很可能会发生变化。”

南方则将部分问题归结于主帅施密特,认为他的技战术需要升级,“4-4平延边,对于施密特来说是个警醒,此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灌输的东西取得了成效。但针对不同的对手,还是要有不同的方式,他的这套东西,一旦被对手摸透,需要他不停升级。”

对于和延边一役梅开二度的于洋,国安跟队记者认为其缺少霸气,“国安现在在场上缺少一个狠角色,希望于洋能扮演这个角色。同样的问题也在张稀哲身上,尽管在国家队里皮非常欣赏他,但和郑智相比,他身上还缺点霸气。”朱煜明则认为,于洋的进步非常明显,“徐云龙以前说过他的接班人是于洋,但缺少点狠劲,不过从富力回来以后,比以前狠了一点。他和雷腾龙的特点很类似,本来需要有一个外援后卫带一带,但现在没办法了。”

聊到5队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嘉宾们认为谁的欲望更大,最后时刻就有可能脱颖而出,“谁对亚冠的欲望更大,谁就可能去,河北的欲望最大,就是一心一意想要拿到亚冠资格,权健的卡纳瓦罗之前在恒大经历过双线作战,知道打亚冠会拖累中超,全看如何取舍。”南方则认为,国安想脱颖而出,需要最后6轮收获一大波连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