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桐生祥秀明春仍去澳洲春训 盼上世界飞人名单

桐生祥秀明春仍去澳洲春训 盼上世界飞人名单

桐生祥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据《日刊体育》报道,前两天刚刚突破10秒大关的日本名将桐生祥秀表示,他打算明年2、3月间继续到澳大利亚春训,而且将在当地开启自己的2018新赛季。桐生祥秀下个赛季的目标是再次刷新个人PB,叫板世界一流男子百米飞人。

今年年初桐生祥秀和山县亮太到澳洲集训,并在3月初分别跑出10秒04、10秒06的出色成绩。桐生祥秀认为,澳大利亚的2、3月气候温暖,非常有利于自己出状态,明年他预定将到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集训。他打算下一步将自己的训练重点,放到提升自己的速度上面。桐生祥秀下个赛季的首首秀,或依然是3月在堪培拉举行的夏季国际田径邀请赛。

日媒报道称,日本陆联科学委员会公布了一些桐生祥秀破10的数据,桐生祥秀以前100米跑下来需要大约48步,这次破10他只跑了47.3步。桐生祥秀将在恩师土江宽裕带领下,进一步进行技术上的优化。桐生祥秀今年6月在日本的世锦赛选拔赛上只跑出10秒26获得第四,无缘参加伦敦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这次惨败给了他很大的刺激,但桐生祥秀最终与队友一起拿到伦敦世锦赛接力铜牌,日媒称这对桐生祥秀自信心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从桐生祥秀2017赛季百米的海外战绩来看,除了年初在堪培拉跑出10秒04之外,他在上海在欧洲等日本以外的赛场比赛,成绩都很低迷。桐生祥秀能不能在相对大型一些的赛事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或许明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上海站,将是最近的两次检验。

明年田径项目最重要的两项大赛,一个是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举行的第十一届田径世界杯,一个是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飞人谢震业、苏炳添或将在这两项大赛上与桐生祥秀领衔的日本短跑队进行新一轮的较量。(陈雒城)

桐生祥秀2017赛季成绩单

2017年3月 澳洲堪培拉 10秒04 +1.4米/秒

2017年4月23日 日本岛根 10秒08 -0.5米/秒

2017年4月29日 日本广岛 10秒04 -0.3米/秒

2017年5月13日 中国上海 抢跑犯规

2017年6月5日 捷克布拉格 10秒11 +0.4米/秒

2017年6月9日 意大利罗马 10秒18 -0.2米/秒

2017年6月24日 日本大阪 10秒26 +0.6米/秒

2017年9月9日 日本福井 09秒98 +1.8米/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