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网骄傲!吴易昺美网双冠登《新闻联播》

中国男网骄傲!吴易昺美网双冠登《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关注吴易昺夺冠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怀揣着天津全运会网球男团银牌的吴易昺,在2017美网男单决赛中一度连赢7局,最终以6-4/6-4战胜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人盖勒,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大陆球员首次在大满贯青少年赛获得单打冠军。央视《新闻联播》对吴易昺的双冠王壮举进行了口述播报:

“在当地时间10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迎来收官日。上一个比赛日,拿到男双青年组冠军的中国浙江小将吴易昺,在当天进行的青少组男单决赛中,对阵头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盖勒,这也是中国男子球员首次打入大满贯青少组单打决赛。”

“两人开场打得很胶着,到第九局吴易昺打破僵局,破发再保发先下一城。最终,吴易昺以两个6-4力克对手盖勒,收获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成为美网青少组的双冠王,以及首位获得大满贯青少组男单冠军的中国选手。”

2017年美网,吴易昺的夺冠意义非凡,因为纳达尔、穆雷、特松加、纳尔班迪安、罗迪克、迪米特洛夫、丘里奇等均获得过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吴易昺的未来已经令人期待。

回顾近几年央视《新闻联播》绝对算得上是网球迷。去年11月底,凭借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穆雷首度登上了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并在一个月内第二次登上《新闻联播》。

作为中国网球的领军人物,李娜在《新闻联播》出现的频率绝对是所有网球运动员中最多的。2010年澳网,李娜和郑洁双双杀入大满贯女单四强,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两朵中国金花均登上当晚的《新闻联播》。

2011年的法网注定是要被载入史册的一届比赛,从1/4决赛开始,《新闻联播》就关注着李娜。中国金花也不负众望,一步步刷新着中国网球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

1/4决赛力克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半决赛完胜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决赛战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李娜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史上第一位在大满贯单打比赛登顶的网球选手。这一刻,全中国都聚焦李娜,《新闻联播》罕见进行了将近三分钟的报道。(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