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芈昱廷战胜李轩豪获挑战权 名人战设特别奖金

芈昱廷战胜李轩豪获挑战权 名人战设特别奖金

芈昱廷(右)夺得挑战权

腾讯体育讯 9月11日,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芈昱廷执黑屠龙胜李轩豪,成为本届名人战的挑战者,将与现任“名人”连笑通过三番棋争夺新的冠军。挑战赛将于11月在江苏盐亭进行。

芈昱廷在本赛中先后战胜孟泰龄、童梦成、李钦诚和许嘉阳,连续两年杀入挑战者决定战。李轩豪连续淘汰周睿羊、杨锴文、范蕴若和唐韦星,首次闯入挑战权赛。

猜先后芈昱廷执黑先行。序盘两人落子如飞,至黑21黑方生动。黑55打入严厉,黑61、63借力行棋攻击上边大龙,黑方好调,至白108明显黑方优势。黑109忽然变调,放弃继续扩张模样,而是转而取实地。

因为芈昱廷突然手软,李轩豪下出了白114-126的好调子,在黑方大空内形成小堡垒。白134有问题,可能是觉得依靠外面可以做活,所以选择小尖。黑135犀利!黑143直击要害,可谓一击毙命,白148不得不先补活下边大龙,被黑方在上边连走两手,最后以黑161的杀招屠龙成功,芈昱廷执黑中盘胜出。

芈昱廷战胜李轩豪获挑战权 名人战设特别奖金

芈昱廷战胜李轩豪

去年的挑战者决定战,芈昱廷输给了周睿羊,今年终于如愿夺得了挑战权。

挑战者芈昱廷和现任“名人”连笑之间的三番棋总决赛将于11月移师盐亭进行。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本届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名人战30周年特别奖金1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8万元人民币。(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