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运会谢震业10秒22夺冠 先补课后冬训欲破10

学运会谢震业10秒22夺冠 先补课后冬训欲破10

学运会谢震业轻松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男子百米决赛的争夺。天津全运会三冠王谢震业非常轻松地以10秒22夺冠,这也是他2017赛季的收官战。官方成绩统计里并没有提供风速资料,因此这次比赛难以被认定为国际田联正式承认的赛事。不过谢震业也为比赛刷新了新的赛会纪录。他说接下来自己会先回浙江大学,将自己落下的硕士课程补上。随后他将进入冬训,谢震业期待自己能继续提高,目标是“至少(明年)不能比邻国差吧。”

谢震业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以10秒04战胜名将苏炳添夺冠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9月8日,日本同行桐生祥秀在日本学生校际赛中跑出9秒98,成为亚洲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个突破10秒的黄种人,而且刷新了黄种人的男子百米新纪录。

谢震业在全运会后,与孙杨、傅园慧一样,立即回到杭州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他在男子百米预赛中以10秒50的成绩列预赛第五,决赛被安排在9月11日上午举行,处于第七道的谢震业最终以比较明显的优势率先通过终点,他的成绩为10秒22。亚军是来自北京的王煜,成绩为10秒40,季军是上海的许周政成绩为10秒42。福建的汤星强以10秒59获得第四,广东名将莫有雪以10秒61排名第六。

谢震业赛后表示,对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这也是他首次在早上跑100米决赛。尽管绝对成绩不是很好,但谢震业已经帮助赛会将原来10秒28的赛会纪录提升了0.06秒。对于接下来自己的打算,谢震业说他想先回到学校去将自己落下的学业补上。谢震业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2016级的硕士生,今天赛后他说:“希望能在浙大导师的帮助下,尽快把之前的课都补上。”

对于桐生祥秀突破10秒跑出9秒98的成绩的事情,谢震业没有正面作答,他表示希望年底开始的冬训自己能继续提高。他希望明年能跑出“不比邻国差”的成绩。今年4月谢震业曾在顺风4.1米/秒条件下跑出9秒91;7月中旬的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顺风4.4米/秒跑出9秒93。谢震业目前的百米状态,正处于积极的上升期,一旦他的技术动作巩固下来他下个赛季突破10秒将是很值得期待的事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