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客平强大国安见曙光:有希望就坚持到底

延边队庆祝进球

特约记者蒋礼报道

从开场落后到逆转两球再到扳平比分,延边队在工体坐了一次“过山车”。面对状态出色的北京国安,能在工体拿到1分,对于延边队来说已是个不错的结果。不过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让胜利溜走,延边球员还是觉得有些可惜。值得一提的是,继洛维之后,斯蒂夫成为了又一名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冈比亚C罗的神奇效率和宝贵的客场一分让朴泰夏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希望还是有的,那就坚持到底。”延边队员说道。

这个间歇期,原本计划赴韩国拉练的延边队临时更改了计划,全队留守延吉进行备战。据了解,球队的训练气氛非常轻松,朴泰夏也是依然用这种方式给球员减压、凝聚时期。期间球队还与蔚山现代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两支球队尽谴主力出战,延边队0比3不敌对手,但这场比赛却有很高的锻炼价值。客场面对北京国安,延边队在客场1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球,期间巴顿、奥古斯托接连击中立柱,斯蒂夫还获得了一粒点球,显然,这个晚上运气站到了客队一边。“今天比赛运气真的是太好了,他们打了几次门柱。能拿一分真是不容易,都是拼出来的。”赛后,为球队完成一次助攻的金波说道。

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比分,延边队再次暴露出自身的顽疾。上赛季这支升班马球队不会打逆风球,本赛季甚至连顺风球都不会打了。此前面对长春亚泰,延边队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一味的压缩防守,最终被对手扳平比分。客场手握两球优势,全力回防的延边队仍被对手攻入三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一再告诉球员要注意国安的反扑,但可能是实力上的差距,球员已经很认真防守了,但下半场还是被对手反超了比分。”朴泰夏说。

赛后队长池文一直言:“延边队和国安的实力确实不在一个层面。”从这个角度来看,客场收获一分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而在延边将士看来,能拿到一场平局是全队上下顽强拼搏的结果,这其中斯蒂夫是最渴望胜利的那个人。两回合面对御林军攻入4球,斯蒂夫称得上“国安克星”。本赛季延边队一共打入22球,其中斯蒂夫一人贡献11球,打下半壁江山。何况大部分时间里,朴泰夏是将其安排在并不适应的中锋位置,不过后者还是在工体展现了自己的灵性和门前嗅觉。

让主场作战的国安惊出一身冷汗,“副班长”延边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超强的斗志。“竭尽全力,不会放弃”,朴泰夏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平局是令人满意的,这场比赛是延边足球坚持不懈的不放弃精神体现。当我们处境困难的时候,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朴泰夏说。队员们也立马分析起形势来,“现在保级的希望还是有的,那就坚持到底吧。这场虽然拿了一分,但是下场跟鲁能的比赛也很不容易,他们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并不好对付。不过,只要还有希望就不会放弃,继续努力吧。”金波说道。

虽然目前延边队仍然处在积分榜垫底的位置,但是在如此强劲的对手身上拿到一分,也让延边全队上下都收获了更多的自信。而由于本轮辽足和泰达全部落败,因此延边队也缩小了与身前球队的差距,距离倒数第三的辽宁宏运还有2分的差距。而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延边还将与辽足展开直接对话,若能全取3分仍有不小的保级希望。“当我们处境困难的时候,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朴泰夏盼望艰难收获的1分可以救活延边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