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富力角力佩工赢在防守 小将首发斩世界波

张利峰攻入一粒漂亮的世界波进球

记者李猛报道

华夏遇到富力,注定是一场美丽足球的碰撞。更重要的是,赛前两支球队只差2分,赛果或许将左右争夺亚冠的走势,此役同时被两队视为必胜的一战。最终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1力克广州富力,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拿到了宝贵三分。面对同样追求脚下配合、讲求传控的对手,两队的比赛犹如“照镜子”,场面大开大合,双当也都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赛后,佩莱格里尼将这场胜利归功于球队的整体防守,“我们面对的是一支非常崇尚进攻的对手,今晚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

两名倡导美丽足球的主帅,让各自球队催生出了强大的火力,富力与华夏本赛季的进球数也仅次于恒大、上港,分列3、4位。但佩莱格里尼赛前却意识到,以攻对攻恐怕不是克敌良策,“富力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在进攻端非常有威胁,有联赛里顶级的前锋,如果我们希望拿下比赛,就一定要在防守端保持高专注度。”佩莱格里尼说。

虽然重视防守,但佩帅却不得不对本方后防进行调整。跟随韩国队征战最后两轮12强赛后,连续5轮在中超首发的金周荣未能出现在本场大名单中,队长张呈栋又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此外两名首发中卫高准翼和任航国足辗转两地,体能令人担忧。不过比赛中任航与高准翼拿到了国脚级的表现,前者几乎全场贴身防守扎哈维,锁住富力进攻尖刀,而后者的头球优势也为华夏上空撑起一道保护伞。赛后华夏球员认为,决定比赛结果的正是球队的防守表现。“这场比赛我们战术思想非常统一,主要赢在防守端,我们展现出了很强的防守侵略性。”任航说。

上半场第39分钟,张利峰接队友摆渡打出了一脚质量极高的世界波,帮助主队扩大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利峰本赛季第一次获得中超首发,此前的大部分时间他只能踢预备队保持状态。在预备队联赛中,张利峰打入9球,和桂宏并列队内预备队射手王。最近7场预备队比赛张利峰打入7球,他也凭借着出色的状态打动了佩莱格里尼。“当佩帅告诉我要首发的时候,我是有点紧张,同时也有点激动的。但我一直在告诉自己,要平静一点,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要保持平常心去应对。”张利峰说。

进球后的张利峰显得非常兴奋,他还特意跑到佩帅面前与其握手致意,“赛前佩帅就对我说,希望能看到我对比赛的欲望。所以我特意与他握手,首先是表示对他的感谢,其次就是告诉他,这就是我的欲望,我要比赛的欲望。”张利峰说。

在赢下这场关键战后,华夏已经拿到42分,排名也上升至第3位。由于国安、鲁能、富力均未在本轮取胜,因此华夏在亚冠抢位战中获得了一定的优势。“后面还有6场球,我们还需要打好后面的比赛。接下来两个客场更为重要,虽然我们排名更靠前,但也不能有所闪失。”赢下六分之战后,佩莱格里尼更是直言球队积分要向着上海上港靠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