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4夺硬地大满贯 终结44个月硬地冠军荒

纳达尔4夺硬地大满贯 终结44个月硬地冠军荒

纳达尔打破44个月硬地冠军荒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长达44个月的硬地赛冠军荒,居然在大满贯赛场被打破了。有点不可思议,但千真万确!在法拉盛公园,认真到可怕的纳达尔以直落三盘的方式横扫南非大炮安德森继2014年多哈赛后再次赢得硬地冠军,红土之王开拓疆土依然可怕!

纳达尔,在泥地赛场的光芒实在太过耀眼,在其职业生涯的74个男单冠军头衔中,泥地冠军就达到了53个,比例高达71.6%。自从2014年年初多哈赛击败孟菲尔斯夺冠后,纳豆就与硬地赛冠军无缘,以此为起点他共参加了35项硬地赛事,其中8次杀入硬地决赛,结果却是全败而归,这对纳达尔来说是一项不正常的数据。

2014年澳网、迈阿密大师赛、2015年中网、巴塞尔赛,2016年多哈站,2017年澳网和迈阿密赛,以及墨西哥赛,纳达尔在都闯入决赛的情况下最终落败与冠军擦肩。本届美网,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虽然前三轮略显挣扎,但在第3轮翻盘击败梅耶后便一路顺风顺水、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的胜利也是纳达尔在硬地大满贯赛的第100场胜利,而今天决赛击败安德森后,这一数字提升到了104场,距离身前的伦德尔只有一场差距,下赛季只要不受到伤病困扰,跻身前五(前四为:费德勒、阿加西、德约科维奇和桑普拉斯,其中桑神为116胜、费天王的纪录为169胜)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终结尴尬硬地冠军荒的同时,纳达尔也就此锁定了2013年美网后的又一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在其职业生涯中硬地赛冠军数量提升到17个,这其中就有4个硬地大满贯的冠军头衔。谁还敢小瞧红土之王?纳达尔可是实力过“硬”的世界第一!(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