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数据证明男子网坛老将天下 费纳不退都是配角

一数据证明男子网坛老将天下 费纳不退都是配角

纳达尔再问鼎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费德勒、纳达尔、费德勒、纳达尔,本赛季四座大满贯就这样被两位30岁以上的老将瓜分了,尽管在法拉盛公园我们遗憾的没能目睹费纳决,但两人却以另外一种方式传达出男子网坛依然是他俩的天下。如果再算上去年在这里夺冠的瓦林卡,最近五个大满贯冠军居然都是被30岁+的老将拿走,年轻一辈或许有在锦标争夺过程中搅局的能力,但想要拿冠军却是“未够班”。

男单半决赛两位31岁的老将纳达尔和安德森分别将26岁的布斯塔和28岁的德尔波特罗送回了家,也意味着本届美网决赛在30岁+的老将之间展开。当有人说安德森是老将时,“豆粉”颇有点不开心的回应:他算老将?不就比我们家豆子早出生16天吗?不过在决赛胜负已定的颁奖仪式中,安德森还是提及了年龄的话题,“我知道我们同岁,但我感觉就好像一直看着他打球长大似的,拉法是我的偶像。”

实际上,纳达尔本赛季三进大满贯决赛,虽然面对三个不同的对手,但是全部都是30岁+,澳网五盘经典大战输给费德勒,法网三盘横扫瓦林卡,美网又完胜安德森;而36岁的费天王还拿下了温网冠军,当时他也是打得西里奇没脾气,换言之本赛季男单决赛只有西里奇一个人是小于30岁的,克罗地亚人这个月28日就将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再往前回溯一下,2016年美网男单决赛,瓦林卡逆转击败了当时29岁的德约科维奇,而小德现在也已经加入了30岁+的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拿下美网冠军后,成为继罗德-拉沃尔、肯-罗斯沃尔、费德勒、阿加西、吉米-康纳斯和瓦林卡之后又一位在30岁以后还能至少两夺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球员。拉沃尔和罗斯沃尔在30岁以后都是各夺下4冠,费德勒3冠紧随其后,阿加西、康纳斯和瓦林卡和纳达尔则是各取2冠。大家都相信费德勒和纳达尔还有机会将这一数字提高,当然对于现在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来说,他们也都已经是30岁+的成员了。(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