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絮:纳达尔接发完美弧线 老虎伍兹现场观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与安德森争夺冠军。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两度破发,以6-3拔得头筹。以下是首盘的精彩瞬间。

完美弧线 纳达尔高级接发直接得分

花絮:纳达尔接发完美弧线 老虎伍兹现场观战

首盘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是安德森的发球局,南非大炮发球依然强势,率先拿到局点,纳达尔毫不示弱,在多拍相持中敢于变线,逼迫安德森回球挂网。

平分后,安德森大力挥拍,又是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纳达尔准备充分,回球质量非常高,这个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球的速度、力量、旋转恰到好处,安德森判断失误,这个球直接压在底线附近,西班牙人凭借一记漂亮的接发直接得分,拿到破发点。

重压之下轰出双误 安德森反拍穿越重拾自信

花絮:纳达尔接发完美弧线 老虎伍兹现场观战

第三局,安德森和纳达尔打得难解难分,发球是南非大炮的特点,他依靠势大力沉的发球局接连拿到了三个局点,但都被纳达尔一一化解,关键时刻,安德森再次获得局点,然而重压之下,南非大炮为了提升发球攻击性,发出了致命的双误,让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

平分后,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耐心,打出了一分14拍的多拍胶着,尽管纳达尔正拍加了侧旋,但安德森判断准确,一个假动作掩护后,反拍对角线打出了漂亮的穿越球,再次获得局点。最终,第三局,安德森还是顶住压力艰难保发,局分2-1领先。

love game保发 纳达尔双手握拳提升气势

经历了第三局的胶着后,纳达尔在第四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局,与安德森的艰难保发相比,纳达尔打得较为轻松,首先,西班牙人的发球质量非常高,在多拍相持中变化多端,安德森率先掉链子,出现失误,结果,纳达尔送出了love game保发,拿下这一局后,西班牙天王双手握拳,为自己加油。

纳达尔正拍穿越 再现标志性庆祝动作

第五局是安德森的发球局,南非名将以30-15领先。随后,安德森发球极具威胁,落点非常深,纳达尔已经跑到距离底线2米左右的样子才勉强将球回过去,安德森迅速来到网前,但一拍截击不够果断,落点太正,纳达尔回位后,打出了正拍穿越,安德森只能望球兴叹,拿到这一分后,纳达尔非常兴奋,跑动中高高跳起,这是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以往都是在夺冠后上演,今天提前出现,看得出来纳达尔非常兴奋。

“老虎”伍兹现场观战男单决赛

花絮:纳达尔接发完美弧线 老虎伍兹现场观战

网球大满贯决赛总能够吸引一些社会名流、体育明星到场观战,今年美网男单决赛,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现场观战,众所周知,伍兹与费德勒的关系非常好,而纳达尔和安德森,他会支持哪一方呢?(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