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之争华夏权健超车 国安富力掉队形势严峻

腾讯体育9月10日 亚冠资格之争,已经到了愈演愈烈的地步。本轮比赛里,亚冠军团唯有华夏和权健取得胜利,国安和鲁能皆遭逼平,富力遭遇败绩。获胜的华夏和权健,趁此机会跻身前四的行列。不过第3的华夏到第7的国安,5队之间只有5分的差距。最后6轮的中超,亚冠资格竞争依然激烈。

华夏权健占据先机

华夏主场以2-1战胜亚冠竞争对手富力,权健则以3-1力克贵州,这亦是令两队双双跻身前四行列。近来的华夏状态极佳,取得4胜1平的战绩,这也令华夏的战绩扶摇直上,跻身三甲行列。对于华夏来说,接下来的赛程较为不利,球队面临着2主4客,且要客场直面亚冠竞争对手权健和鲁能,这也令华夏不能掉以轻心。

权健仅以1分的劣势位列第4,对于权健来说,能够以升班马的身份冲击亚冠入场券,无论是否成功,这都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权健之前曾遭遇3连平,本轮战胜贵州令球队重返胜利轨道。权健的优势在于少赛一场,而且还有着4个主场,其中面对着鲁能和华夏这样的竞争对手对抗,都是在主场。

鲁能存在逆袭良机

鲁能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主场未能拿下苏宁,这对球队来说也是沉重的打击。不过鲁能少赛一场,这也为球队逆袭提供了良机。最后的7轮比赛里,鲁能仍然同权健和华夏等亚冠直接竞争对手展开较量,一旦能够把握住少赛一场,以及同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那么鲁能存在着逆袭进军前3或前4的良机。

国安富力渐掉队

施密特上任之后,国安一度取得4连胜,展现强劲的复苏势头,这也令御林军重新进入到亚冠资格之争。但近期的国安,渐渐的被对手摸透,仅取得1胜2平1负的战绩,这也逐渐掉队。尤其本轮主场面对着副班长延边,国安却被对手4-4逼平,这也令人大跌眼镜。经历了之前的疯狂,国安渐渐呈现掉队的趋势。

近期战绩不佳的还有富力,球队在近3轮里,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尤其本轮输给亚冠直接竞争对手华夏,对球队来说更显得致命。对于阵容单薄赛程不利的富力来说,球队想要进军亚冠,无疑面临着相当大的难度。国安和富力两队已经落后第3名华夏5分,落后第4名权健4分,形势颇为不利。

足协杯或成X因素

对于这些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而言,他们对于足协杯也将异常关注。倘若恒大或者上港夺得足协杯的冠军,那么联赛第四也可以进军亚冠,那么这些球队的压力也将大大减轻。倘若申花或申鑫夺取足协杯冠军,那么联赛第四将毫无意义。足协杯的走势,也将成为决定亚冠资格的X因素。(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