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醒突破三人滑行上篮 那一刻他仿佛答案附体

2017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最终红队以108-105击败蓝队。代表蓝队出战的苏醒打了19分钟,他6投1中仅得到2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是他却奉献了一次非常精彩的上篮——在比赛第二节初期,苏醒从外线往篮下突破,他过掉三人后将球上进,那一刻他仿佛阿伦-艾弗森附体。

苏醒突破三人滑行上篮 那一刻他仿佛答案附体

苏醒持球推进

在本场比赛当中,苏醒以蓝队替补的身份出场,他展现了扎实的技术,不过由于身高的关系,他很少主动攻击篮筐,而是更多利用自己的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是,苏醒依然抓住机会,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天赋。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初期,苏醒在外线接球组织进攻,在利用变向过掉邵婷之后,苏醒直接杀向篮下,然后躲过红队另外两名球员的防守,在篮筐右侧上篮得手,而且在空中还有一个小的滑行。

那一刻的苏醒,仿佛就是阿伦-艾弗森附体。值得一提的是,苏醒的英文名就是阿伦,因为他是艾弗森的粉丝。

在本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腾讯体育举办了一个致敬艾弗森的仪式。苏醒代表明星粉丝,上场讲述了他与艾弗森的情缘。“16年前,我去国外念书,别人问我英文名,我脱口而出就是阿伦,因为我最大的偶像就是阿伦-艾弗森。”苏醒说,“我记得艾弗森从76人掘金,再到活塞,忘不了他曾单挑乔丹,新秀赛季连续5场40+,更难忘2001年艾弗森的桀骜不驯和永不言败。能够跟偶像产生联系,这是我的荣幸,这超越了偶像的意义,他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与偶像的联系总是那么短暂,名人赛也很短暂,但是苏醒依然在短暂的时间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他的运球技术娴熟,他的突破总能让对手的防线收缩,在比赛的下半场,蓝队主教练徐济成指导在布置战术时,还刻意要求苏醒加强突破,然后向外分球寻找投篮机会。

虽然蓝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而苏醒也没有交出漂亮的数据,但是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在名人赛这个赛场上,找回了自己的青春,这就足够了。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苏醒突破三人滑行上篮 那一刻他仿佛答案附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