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萨诺遭遇赛季罕见大败 心理大师也有打盹时

腾讯体育9月10日 中国有句俗话叫“物极必反”,用在今晚的贵州智诚身上倒是贴切。最近这段时间,贵州智诚是中超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五连胜的辉煌,让曼萨诺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对媒体倾诉他的成功哲学。然而,就在贵州智诚的巅峰时刻,天津权健给了他们致命一击。1比3的比分,就像一盆冷水,将状态火热的贵州球员浇个透心凉。

曼萨诺

对于曼萨诺而言,自从他回归中超以来,本赛季还没有遭遇到像今晚这样的情景。到比赛第72分钟时,权健就已经将比分扩大为3比0,贵州完全失去了拿分甚至逆转的希望。幸亏王帆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帮助球队打进挽回颜面一球,否则曼萨诺就要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败。但是,王帆的进球无法掩盖曼萨诺的尴尬,当王永珀进球后,曼萨诺甚至像个失去希望的人一样蜷缩在教练席上,这在之前,是从未有过的现象。

贵州之所以失败,与曼萨诺的战略失当脱不开关系。从战术层面看,今晚的贵州甚至比主队权健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无论是耶拉维奇、切里还是唐鑫,他们其实都有不错的射门机会,而在技术统计上,贵州也并不弱于权健。因此,贵州整体的战术并无不妥,但在战略上却犯了轻敌冒进的毛病。看得出,贵州很渴望在客场拿下权健,赢得队史上史无前例的六连胜,但是他们似乎忘了,这里毕竟是权健的地盘,更何况对手拥有中超一流反击的高手帕托。最终,一味想用进攻吃掉对手的贵州,却被权健连续几个反击彻底打没了脾气。

在上半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未果后,贵州踢得越来越大胆,中后场球员不断离开自己的防区、一味追求进攻上的人数优势。在那个时候,其实就已经显露出一丝危险的迹象,但曼萨诺并没有及时作出调整。或者他没有能力改变球员的狂热,又或者他并不想改变。在解释自己的成功之道时,曼萨诺曾表示,他给贵州球员带来的是能够与任何对手抗衡的自信和勇气;只不过,在一波五连胜之后,贵州身上好勇斗狠的气质并不总能获得效果;而曼萨诺没有及时调整球员过于自信和冒进的心理状态,可谓是导致本场比赛惨败而归的重要原因。

擅长心理学的曼萨诺,无疑是中超最擅长心里调控的主帅之一。只可惜在今晚,心里大师也有打盹的时候。当然,贵州本就算不上一线强队,充其量只能算作“黑马”;而“黑马”一旦因为一段时间内的胜利就飘飘然,后果可能不堪设想,例如广州富力和重庆力帆,都可以成为曼萨诺的借鉴。在将来的日子里,曼萨诺不但要教会他的球员自信,更要在恰当的时候,让他们恢复昔日“示弱”的姿态。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