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亦凡轰16+10进关键球 他跟郭艾伦配合最默契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正赛拉开大幕,红队最终以108-105险胜蓝队,红队球员吴亦凡出战37分钟28投7中,罚球3罚2中得到16分、10篮板、2助攻、3盖帽。比赛最后阶段,吴亦凡投进关键球并送出盖帽,帮球队锁定胜局。

吴亦凡轰16+10进关键球 他跟郭艾伦配合最默契

吴亦凡持球进攻

吴亦凡是演艺界的篮球高手,在中学时代就曾率队拿到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华南地区冠军。在首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中,吴亦凡代表红队出战砍下15分、14篮板。在2016年和2017年,吴亦凡两次获邀参加NBA全明星名人赛。

本届比赛吴亦凡再一次参加,在今天下午的3V3明星先锋战,吴亦凡的表现就非常抢眼,他包办了全队7分中的6分,显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今晚,吴亦凡将状态也带入了正赛。

在入场仪式时,吴亦凡压轴登场,现场一片尖叫,他享受到了全场最大的欢呼声。开场之后,吴亦凡的表现非常活跃,红队占据主动跟他有很大关系。吴亦凡先是篮下接球上篮,之后策应送出击地传球帮队友上篮。首节7分13秒,吴亦凡跟郭艾伦完成配合,吴亦凡在底角接到传球中投命中。首节比赛,吴亦凡拿下4分、6个篮板、1次助攻。不过,或许是因为下午3V3时carry全场体能消耗太大,吴亦凡首节手感不佳,9投只有2中。

次节比赛,吴亦凡攻防两端仍有亮点,第二节6分58秒,吴亦凡骑马射箭上篮得手。防守端,吴亦凡以一敌二,防对手快攻时协防到位盖掉了王嘉尔的上篮,上半场吴亦凡得到6分、6篮板。

第三节,吴亦凡浪费了两次绝佳的机会,他两度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上篮不中,尤其是第三节6分06秒那次,当时吴亦凡篮下接到郭艾伦妙传,他的打板上篮竟然刷筐而出,吴亦凡自己也非常懊恼,拍手发泄,还向郭艾伦示意浪费了这次机会是自己的错。

末节比赛,吴亦凡一度下场,不过现场DJ号召球迷呼喊吴亦凡的名字,吴亦凡很快就回到了场上。面对蓝队的追分,吴亦凡也完成得分,他在篮筐附近两度抛投命中,其中一次还是左手,连解说李克都夸其左手技术娴熟。

比赛结束前1分48秒,红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吴亦凡单打刘帅良打板中投命中,帮红队扩大领先优势。回到防守端,吴亦凡大帽袁弘,完成成功防守。下一回合,吴亦凡强攻造犯规两罚一中,红队105-96领先9分,基本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吴亦凡表现可圈可点,他是红队中跟郭艾伦配合最默契的球员,几次接到郭艾伦分球进球,强攻、中投、盖帽样样都有。尤其是,吴亦凡在关键时刻拿到3分并送出盖帽,直接帮红队奠定胜局。最终,红队以108-105险胜蓝队,超级企鹅名人赛圆满落幕。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吴亦凡轰16+10进关键球 他跟郭艾伦配合最默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