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上演,明星红队108-105击败明星蓝队。红队方面,吴亦凡16分10篮板,皮尔斯34分10篮板下半场独取22分,张哲瀚砍下34分当选本届名人赛MVP。蓝队方面,雷-阿伦24分15篮板,蒋劲夫11分,刘帅良21分,赵爽24分。

名人赛专题】 【全场回放】【五佳球】【数据统计

本场之星:张哲瀚勇夺MVP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张哲瀚当选MVP

张哲瀚在这场群星大战中成为星中之星,他在上半场9投7中拿到15分,其中第二节贡献11分。在下半场比赛中,张哲瀚继续他的火热状态,后两节比赛11投8中轰下19分。全场比赛,张哲瀚20投15中三分球1中1罚球3中3,以极高的投篮效率劈落34分,另外还有4篮板3抢断。

在比赛中,张哲瀚展示了非常出色的速度和突破技巧,奔袭冲击禁区如入无人之境,快攻上篮空中换手撕开雷-阿伦的防线,高速反击突破赵爽和王嘉尔的包夹上篮打中,都是张哲瀚本场比赛的精彩之作。在篮球高手云集的大战中,张哲瀚以杰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我今天特别激动,之前确实有拿MVP的想法,这也是我的目标,是我的动力,”张哲瀚赛后说,“我和我的经纪人说过,我一定要拿MVP。因为我小时候的篮球赛,很遗憾都没有站在冠军的位置上,最后都没有赢。感觉都没有很完整,这次真的是圆梦了。”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张哲瀚十分满意,但他坦言好的表现离不开队友的帮助。“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感觉还是真的谢谢我们的队友,谢谢吴亦凡,谢谢董力,谢谢郭艾伦,谢谢皮尔斯,”张哲瀚说,“谢谢每一个人,谢谢大鹏,乔杉。真的谢谢他们,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拿这个MVP。没有我们队的一次次地拼抢,一次次地防守,就不会有反击的机会。”

数据统计: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数据统计一览

吴亦凡皮尔斯阿伦领衔群星开战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吴亦凡砍下两双数据

红蓝大战第二季-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延续首届名人赛的豪华阵容,是汇集顶尖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的“体育vs娱乐”超级大战,吴亦凡、皮尔斯、雷-阿伦领衔文体明星参赛。出战明星分为红队与蓝队,明星红队由张卫平指导担任主教练,红队球员包括皮尔斯(34号)、吴亦凡(11号)、郭艾伦(6号)、大鹏(9号)、董力(10号)、乔杉(30号)、张哲瀚(3号)、王阳明(13号)、许诺(15号)、邵婷(7号)。

明星蓝队由徐济成老师担任教练,蓝队球员包括雷-阿伦(20号)、赵继伟(8号)、张丰毅(32号)、蒋劲夫(2号)、王嘉尔(7号)、袁弘(9号)、刘帅良(1号)、张宁江(5号)、苏醒(10号)、赵爽(11号)。

NBA巨星,MVP得主,名人堂后卫艾弗森作为特别来宾出席本届名人赛。

比赛回顾:皮尔斯张哲瀚合砍68分取胜 吴亦凡获两双

比赛打响,皮尔斯与雷-阿伦跳球,红队率先获得球权,皮尔斯接球就投,雷-阿伦送出大帽。郭艾伦妙传吴亦凡,吴亦凡上篮打进,红队先拔头筹。董力利用身高1.91米的优势,在篮下连续拿分,红队开局领跑。雷-阿伦三分命中为蓝队稳住局面,蒋劲夫展示身体素质,接连强突拿分,蓝队奋起直追。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皮尔斯与雷-阿伦跳球

比赛对抗十分激烈,双方队员都十分认真投入。红队出现失误,王嘉尔快攻上篮,郭艾伦快速回防,飞身而起送出钉板大帽。两队你来我往交替拿分,张哲瀚的快攻奔袭空中闪躲,刘帅良的切入上篮都相当精彩。当首节比赛战罢,红队以17-16领先蓝队1分。

在首节结束后休息时段的游戏送礼品环节,雷-阿伦奉送暴扣。第二节开战,皮尔斯连拿5分,郭艾伦变向转身突破防守制造犯规罚球取分,红队扩大领先。蒋劲夫再度奉送精彩进球,他在底角接球切入腾空后仰投篮命中,惊人的腰腹力量和滞空能力。

吴亦凡重新登场引发粉丝齐声欢呼,吴亦凡披挂上阵后先是骑马射箭拿下两分,随后在防守端送出大帽,粉丝们集体高喊吴亦凡的名字为偶像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雷-阿伦先是切入禁区灌篮,随后妙传张丰毅老师拿下两分,赵继伟连中三分,蓝队实现反超,在半场结束时45-44领先红队1分。

红队方面,皮尔斯12分4篮板,吴亦凡6分6篮板,郭艾伦2分6篮板5助攻,张哲瀚15分。蓝队方面,雷-阿伦10分9篮板,赵继伟11分,蒋劲夫8分3篮板。

中场休息期间,亚洲新天王李荣浩演唱三首成名曲燃爆全场。下半场开始,吴亦凡中路空切接球隔着女篮名将赵爽强行投篮打中并制造犯规,吴亦凡加罚命中成功打三分,现场粉丝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皮尔斯先是在篮下强攻制造犯规罚球取分,随后连进三分,接下来长传助攻邵婷打成2+1,红队掌控战局,超出蓝队12分。

赵爽投进三分,蓝队稳住局面。蒋劲夫和苏醒连续突破,蓝队奋力追分。在皮尔斯下场休息后,张哲瀚成为红队进攻主打星,张哲瀚连续突破得手,成为此役继皮尔斯之后,第二位得分20+的球员。雷-阿伦三分命中,蓝队在第三节落幕时69-76落后红队7分。皮尔斯前三节砍下25分,第三节独取13分,张哲瀚前三节拿到21分,雷-阿伦14分11篮板。

第四节决战,张哲瀚状态火爆,连续突破蓝队防守杀到禁区取分,率领红队保持领先,张哲瀚得分突破30大关。蒋劲夫奔袭灌篮可惜差之毫厘,皮尔斯再中三分,吴亦凡反击上篮打中,红队领先14分。刘帅良和雷-阿伦连进三分,蓝队绝地反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

关键时刻,郭艾伦强突上篮打成2+1,皮尔斯再进三分,雷-阿伦三分偏出,吴亦凡中投取分随后盖掉袁弘的投篮,随着吴亦凡罚球命中,红队在终场前1分27秒领先9分。张宁江连进两球,第四节还剩30秒,皮尔斯右侧面对雷-阿伦投进三分,雷-阿伦回敬一记远射,但时间已所剩无几,红队保住领先优势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声音:吴亦凡感谢队友 董力期待明年再战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吴亦凡接受赛后采访

吴亦凡在本场比赛中打了37分钟贡献16分10篮板,他在赛后向队友表达了谢意。“挺开心的,比赛有竞争性也有娱乐性,很开心,”吴亦凡在赛后说,“我非常感谢艾伦,给了我很多助攻,打法上比较配合我。其他队友也是,大家都发挥得很不错。”

大鹏本场首发出战,得到了2分,虽然数据一般,但作为红队球员,赢球的感觉相当不错。“我们(大鹏与乔杉)很满意,因为我们队赢了,我们是红队的一份子。当然,如果没有我们,可能赢得更容易点,”大鹏笑称,“我们的出现是很励志的,因为场上有这么多专业的球员,能和他们同场竞技真不错。”

在更衣室期间,大鹏与艾弗森有互动,大鹏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立刻引发沸腾。“我们小的时候都在看艾弗森的比赛,我把和艾弗森的合影发到朋友圈之后,大家都尖叫了,点赞数比最近任何一条都要多,”大鹏说,“由于我们最近在宣传电影,所有我们的朋友圈最近都被屏蔽了,发了一张艾弗森的合影,朋友又回来了。”

董力在比赛中得到了7分5篮板1盖帽,他对于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觉得今天的表现挺好的,正常发挥了水平,”董力说,“其实很久没有打过全场比赛了,对手还这么强,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平时没什么时间训练,就约了几个朋友随便玩了下。”

这次董力第一次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场上球员的表现令他感到震撼。“我们红队打得特别好,有张哲瀚,有皮尔斯,他们带队打出很好的表现。张哲瀚就好像打疯了一样,打得特别好,”董力说,“蓝队的蒋劲夫,雷-阿伦的冲击力都这么厉害。我第一次和他们打球,没想到他们这么厉害,我本来以为依靠身高可以赢他们的。”

这次名人赛对于董力也是圆梦的比赛,因为他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三位NBA的球员都很友好,都很逗。皮尔斯很搞笑的,经常说些很有意思的事情,”董力说,“艾弗森是我小时候的偶像,现在终于能见到了,感觉和做梦一样。”

董力意犹未尽,对于2018年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董力充满期待相约明年再来。“我明年当然想再来打,但是明年来的时候我要好好练练,因为他们都太厉害了,”董力说。

现场花絮:致敬艾弗森 世界杯展示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中场特殊环节致敬艾弗森

艾弗森,NBA特立独行的最酷偶像,过人如过清晨马路的技术大师,将每一场比赛当做最后一战的热血战士,NBA历史身材最矮却拥有伟大之心的MVP,名人堂成员,以特约嘉宾身份出席本次名人赛。

在本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中场休息期间,设有向艾弗森致敬的环节。苏醒与郭艾伦分别作为艺人粉丝与球员粉丝,回顾自己的追星情怀故事,向偶像表达敬意。艾弗森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欢呼中登场,“这是我的荣幸,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艾弗森说。苏醒询问艾弗森,面对过最强的对手是谁,艾弗森答道:“雷-阿伦和科比-布莱恩特。”

利用这个机会,艾弗森向中国的粉丝们表达了谢意。“我非常爱中国球迷,中国球迷是最忠诚的,不管我打得好坏,中国球迷始终在支持我,”艾弗森说。艾弗森获赠名人赛红蓝相间的3号战袍,3号是艾弗森的标志,是他在NBA书写传奇的号码,随着他的故事一起写入NBA的历史丰碑中。

超级企鹅名人赛-吴亦凡两双 红队险胜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男篮球员郭艾伦、FIBA高层Frank Leenders先生展示2019男篮世界杯冠军奖杯

2019年男篮世界杯是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后的第二届赛事,参赛球队由之前的24支扩大至32支。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个城市联合举办。

虽然现在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还有两年,但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让球迷们提前看到男篮世界杯冠军奖杯。郭艾伦与赵继伟在名人赛捧杯展示,名人赛为中国国家队2019世界杯助威,全体参赛明星共庆盛世。

专家点评:名人赛全面升级 推动篮球发展

超级企鹅名人赛-吴亦凡两双 红队险胜

张指导点评名人赛

这是张卫平指导连续第二年参加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连续第二年出任明星红队主教练。与首届名人赛相比,张指导认为红蓝对决第二季是全面升级。“第一次时间有些仓促,这次准备时间充分,”张指导说,“无论从宣传,还是其他各方面,比较去年都有压倒性优势。场馆比去年更大,票务早就抢购一空。组织方面非常到位。减少了NBA球员,增加现役国手、艺人,人员结构更多样化。”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采用文体明星混编参赛的方式,在保障比赛的专业性同时,添加娱乐性。张指导坦言这样的比赛运作难度非常大,这是腾讯体育的创新。“这种比赛办起来非常难,非常不好安排,”张指导说,“这种模式十分新颖,也十分不容易。这样的模式拿出来,还要保证比赛打得好看,还要吸引观众。腾讯体育很不容易,这是腾讯体育的创新。”

名人赛体育与娱乐联手的方式,让更多的娱乐粉丝关注篮球,张指导认为这是推动篮球发展的好模式。“娱乐明星最大作用是能带来非铁杆球迷,可以让基础球迷更广泛更坚实,”张指导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能够为篮球带来更多的粉丝,能够激励之前非篮球迷的年轻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这扩大了篮球基础。”

名人赛成体育和商业IP 未来继续创新更加精彩

超级企鹅名人赛-吴亦凡两双 红队险胜

腾讯体育运营及赛事中心总监时延奎和雷阿伦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第二季,与首届相比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突破,有了更多更新的亮点。“今年与去年比,无论是规模上,还是传播范围上,以及明星参与和行业的反应都有了更大的进步,”腾讯体育运营及赛事中心总监时延奎说,“今年的亮点是我们将原来的一场比赛延伸了,无论形式还是内容,我们从一场比赛延展到文化方面,尤其是与公益结合,与社区互动结合。明星们放下身段,以普通篮球爱好者的身份参与这个活动,以自己的号召力起到带头作用,以亲身示范发挥言传不如身教的效应。”

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转播技术方面也实现了全面升级。“我们这次的转播范围和转播的技术水平,要比去年增强很多,总计有三十多个转播机位,场内是16个,”时延奎说,“多机位结合AR和VR等技术的使用,把名人赛包装成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直播比赛。”

细节决定一次赛事转播的质量,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第二季在转播方面更加注重细节的精益求精。“在比赛直播和信号制作方面,我们一直努力践行行业内的最高标准,”腾讯体育直播及节目部总监吕莳说,“去年是一次尝试,而今年是更好地实践,不再仅仅是技术手段的升级,而是像NBA那样将篮球场上的故事做得更好,高科技与内容完美结合,让用户们参与进来,让观众得到最大程度的享受和满足。”

名人赛第二季落幕,第三季的筹备工作即将开始。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有更大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精彩。“今年我们将名人赛系列活动延展到慈善,延展到社区互动,”时延奎说,“明年我们希望能够更多走进校园,让更多校园的用户参与进来,让更多非篮球铁粉都可以关注这项赛事。”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已经成为一个大的体育和商业IP,而这项赛事仍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去年是探索,要邀请明星,而今年明星们更加积极,更加重视比赛,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已经成为一个IP,”吕莳说,“希望明年的比赛能够成为大家所期待的,当体育迷和娱乐粉丝,展望新一年的时候,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能够成为他们计划中的一部分,对于比赛有期盼。”

首发阵容

明星红队:吴亦凡、皮尔斯、郭艾伦、大鹏、董力

明星蓝队:蒋劲夫、雷-阿伦、赵继伟、张丰毅、王嘉尔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名人赛-张哲瀚34分获MVP吴亦凡两双 红队胜蓝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