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石头姐致敬《性别之战》或再刺痛川普

鹰眼-石头姐致敬《性别之战》或再刺痛川普

比利-简-金与艾玛斯通

撰文/王怡薇 张文彬发自法拉盛

体育传记电影《性别之战》即将上映之际,在美国红透半天的“石头姐”艾玛.斯通现身2017美网女单决赛,比赛开始前,她为自己在电影中扮演的原型、美国传奇网球名宿比利.简.金致辞。

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性别之战”可谓具有改变时代的意义,而作为“性别之战”的主角,比利.简.金更可是一代传奇。

你只知道奥斯卡影后 但她比石头姐还厉害!

“你们知道她么?”站在美网赛场的球员通道,看到远处正在和同伴闲聊的艾玛.斯通,现场志愿者兴奋的回头问着身后的中国媒体。身着一身黑色西装套装和蓝色衬衫,艾玛斯通透着干练。

“当然,艾玛.斯通。”就在记者回复志愿者时,走过身边的女球童嘴里也一直喊着:“艾玛!艾玛!”

凭借《爱乐之城》,艾玛.斯通在今年刚刚获得奥斯卡影后,在福布斯刚刚公布的2017女演员收入榜上,她以2600万美金力压“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登顶2017年最赚钱的女演员,成为美国如今最炙手可热的女星,

美网看台上从不乏名流,但这一次石头姐并不仅仅是来看球的。女单决赛前,艾玛.斯通作为引言人,向美国传奇网球名宿比利.简.金致辞,更称对方为“伟大的女性,真正的人道主义者”。

作为美国最为著名的女子网球选手,50年前,在公开赛时代前最后一届美网上,比利.简.金获得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及。2006年美网所在的场地,就被命名为“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以此来纪念金夫人的伟大成就。

9月22日,传记电影《性别之战》即将上映,艾玛.斯通在其中扮演的正是比利.简.金。

鹰眼-石头姐致敬《性别之战》或再刺痛川普

性别之战

除了身后的奖杯,比利.简.金最为著名的就是参与了那场改变女子网球地位的“性别之战”。

1973年9月20号休斯顿天文馆球场,金夫人战胜波比·里格斯,赢得“性别大战”。当年比赛现场涌入3万名观众,亲眼见证了这个载入史册的时刻,除此之外全世界5000万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比赛。这场大战的主人公之一里格斯是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但他却很轻视女性,而且声称他可以击败任何一位当时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在美国版《体育画报》评选的100个最伟大的体育时刻中,这场“性别之战”位列第32位。

金夫人后来回忆,如果当年她不能赢下那场性别大战,女子网球比赛也许会倒退50年,风重要的是影响所有女性的自尊。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说,12岁那年,他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这场“性别大战”,而在后来他第一次见到金夫人时,更感慨表示那场比赛对他的意义,“这场比赛在我后来养育女儿时受益匪浅,让我教会她们勇敢和自信。”奥巴马这样对她说道。

这不不仅仅是部体育电影

“这不仅仅是部体育电影,而是社会变革的见证。”对于即将上映的《性别之战》,已经看过影片的金夫人这样说,她坦言这部电影已经不仅仅是网球或体育的范畴,她也希望借此让更多人关注到两性平等的关注。

40多年过去了,这场“性别之战”在男女平等运动发展历史上一直保持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性别大战”举行的同一年,包括比利·简·金在内的35个女球员聚集在伦敦格罗斯特饭店里商讨成立了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并簇拥金夫人为第一任主席,“大家的最大目标,是有朝一日在四大满贯中实现男女同工同酬。” 而也是在这一年,美网率先实现男女同工同酬。

多年来,金夫人一直致力于争取在网球赛场上男、女运动员“同工同酬”,如今,四大满贯都已经实现同工同酬。

在网球场外,从以前到现在,“男女平等”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艾玛.斯通同样在为女演员争取同工同酬在做发声和努力。

正是因为如此,《性别之战》在如今美国的大环境下,更具话题性。美国现任总统川普上台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尤其是对女性的不尊重被外界抨击,在他上任之初,各界女性精英就发起了呼吁男女平权的“华盛顿大游行”。想必当《性别之战》上映时,又将掀起热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