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疑似昏哨董坤严重错判点球 足协关注介入调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昏哨,董坤!时间发生在9月9日中甲联赛丽江飞虎主场对阵梅州客家的保级大战中,原由是当值主裁判董坤在补时最后阶段判罚给梅州客家一个点球,滑天下之大稽的是,当时进攻方梅州客家的球员采取犯规动作推倒了防守方丽江飞虎的球员,董坤居然判罚给攻方点球,助理裁判员和第四官员等居然都没有看清楚。

裁判判罚点球

如果董坤不是“黑哨”的话,如果那个点球没有其他犯规可能的话,那么董坤一定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昏哨”,而且昏到直接把双方的队服颜色互换了。助理裁判干什么去了?攻方推倒防守一方的球员,当时的情况如此清晰,即使是第一反应,也不可能判防守一方犯规,眼睛长哪儿了?

此事件,中国足协裁判办也在第一时间关注并介入。如此离奇的判罚,中国足协的官员都觉得不可思议,只能摇头叹气。已经39岁的董坤,并非年轻裁判,按理不该发生如此低级的错误。可是,低级的错误就是发生了。这个严重的错漏判,不仅仅是技术失误的问题,足协应该彻查。

因为,如果仅仅是技术失误的问题,董坤完全可以做出改判。第一时间将双方的队服颜色搞混了,冷静下来应该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因为,既然已经判罚了点球,董坤心中肯定有判罚点球的依据,即防守一方犯规了。既然是犯规了,那么防守一方是如何犯规的?是手球还是将对方踢倒、推倒、绊倒,或者其他任何可能的点球犯规?

如果是犯规,谁犯规?这应该是判罚点球的关键!如果非要说是点球,其中最可能的就是在双方倒地之前,丽江飞虎一方的防守球员在禁区内“手球”了,或者有防守球员推倒、踢倒、绊倒了其他防守球员,所以董坤判罚了点球。也就是说,董坤判罚点球,不是因为我们看到的两个球员倒地的动作,而是上述两种可能的动作。

果真如此,则大家都冤枉了董坤。如果不是这样,就是因为攻方推倒了防守一方判罚的点球,则董坤的问题就大了。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打到这个份上,大家对比赛都异常关注,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大的危机。作为2017赛季的中超裁判,来自陕西的董坤以及张龙获得了不少机会,但也引发了很多质疑。现在又出现疑似愚蠢的昏哨行为,等于蚕食自己以及整个裁判界本来就不高的威信。

接下来,中国足协会对此事件出一个调查结果,如果没有其他判罚点球的依据,董坤的2017赛季可能结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