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艾弗森:名人赛是欢乐的想法 论单挑我第一

采访/王丽媛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迎来了一位神秘来宾,他就是前NBA巨星、名人堂成员阿伦-艾弗森。他的到来,让本已星光璀璨的名人赛又增添了几分巨星的光彩。艾弗森是中国的老朋友了,曾多次来华参与各种活动,和中国的品牌也建立了合作。他表示自己特别感激中国球迷们,在他退役之后依然没有忘记他,依然像以前那样支持他。名人赛开战前,艾弗森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的独家采访——

专访艾弗森:名人赛是欢乐的想法 论单挑我第一

腾讯体育专访艾弗森

名人赛是欢乐的想法

在美国,艾弗森参与和组织不少类似的慈善赛和名人赛,他认为这样的比赛形式对球迷而言是一大福利,他们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充分感受篮球带来的快乐。谈到这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艾弗森称赞道:“这是一个很欢乐的想法,很不错的想法。”

腾讯体育:谈谈你参加这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感受吧。

艾弗森:我很兴奋,希望球迷们也能享受其中,这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艾弗森:这是一个很欢乐的想法,很不错的想法,特别是对球迷而言。通过这场比赛,他们可以看到他们喜欢的篮球明星,他们喜欢的艺人,演员。他们在篮球场上欢聚一堂,一切都是为了粉丝,让他们兴奋不已。这是一个回馈球迷的机会,对我来说,即便我不能上场打球,我能够出现在这样的活动中,也是一种荣幸。这场比赛会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留下印记,当他们回家后,会珍惜这段难忘的回忆。

腾讯体育:谈谈嘻哈文化吧,在当时的NBA球员,你算是这种文化的代言人。嘻哈在中国也越来越流行,特别是从这个夏天开始。你听过一些中国的嘻哈音乐吗?

艾弗森:我和我的朋友听过一些,但这也说明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别。相隔这么远,要了解对方的文化,并参与其中。作为嘻哈文化的先锋,我可以这么称呼自己,因为我已经玩嘻哈好多年了,我也是从前辈那儿继承下来的,继续发扬它,争取让它全球化,我以它为荣。

最爱看六个人的比赛

艾弗森有很多很多球迷,特别是在中国,“艾蜜”们在艾弗森退役后依然全力支持着他,这一点让艾弗森特别感动。他知道,NBA不会再有下一个艾弗森,但他同样相信,联盟只会变得越来越好,因为总会有新的球星涌现出来,值得大家去关注。

腾讯体育:有些人认为在你退役后,NBA对他们来说变得索然无味,缺乏亮点,你怎么看?

艾弗森:我不这么认为,就我个人而言,我依然喜欢观看NBA比赛,依然从中得到很多快乐,NBA只会变得越来越好。虽然这个联盟不会再有下一个艾弗森,不会再有下一个科比,不会再有下一个迈克尔-乔丹,不会再有下一个勒布朗,但这个联盟仍然会变得越来越好。人们可能不会忘记艾弗森,但总会有新的球员值得去关注。我认为NBA的未来充满希望。

腾讯体育:那你最喜欢看哪些球员的比赛?

艾弗森:我喜欢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斯蒂芬-库里,当然还有勒布朗和杜兰特,我也喜欢看克里斯-保罗,卡梅罗-安东尼的比赛。

腾讯体育:你认为哪个球员在中国最受欢迎?

艾弗森:毫无疑问是勒布朗。

腾讯体育:说说你的球迷吧,你有很多球迷。

艾弗森:当然,球迷也有不同的类型。有些球迷只是在你风光的时候伴随你,当你陷入低迷和困境时,他们会离你而去。但有些球迷无论你处于巅峰还是低谷,他们都会追随着你。我在中国的球迷们,就是一直追随着我,即便我已经退役了,他们对待我的方式,和当初我打球时没什么两样,那是真正感动我的地方。这种忠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是打一对一的比赛,你觉得自己的位置大概能排第几?

艾弗森:一对一?哦,这取决于规则。如果比赛中禁止背打,那我会把自己摆在第一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艾弗森:名人赛是欢乐的想法 论单挑我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