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强留佩剑堪称转会妙手 斯帅将助其再升华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文/EDOARDO DALMONTE, ESPN作者)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佩里希奇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18个月以前,佩里希奇仅仅是曼奇尼麾下那支国际米兰阵中的一位平庸左边锋,他的效率非常一般,当然也难说配得上之前蓝黑军团为他花出的1600万欧元转会费。

国米强留佩剑堪称转会妙手 斯帅将助其再升华

佩里西奇今夏未能转会曼联

不过,在上上个赛季意大利杯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佩里希奇在全场120分钟(包括加时赛的30分钟)的时间里几乎无所不能,他帮助国际米兰扳回了首回合三球落败的颓势,并且险些随蓝黑军团一道逆转淘汰斑马军团。在那场比赛之后,佩里希奇完成了蜕变,他成长为了一名高水平球员,一名兼具速度、盘带技巧与得分能力的全能边锋。

迄今为止,佩里希奇已经为国际米兰攻入了19粒意甲联赛进球,这其中还包括他射穿AC米兰、尤文图斯城池的关键进球。特别是在2016/17赛季里,虽然国际米兰的整体表现非常低迷,然而佩里希奇依然凭借11粒联赛进球引起了曼联的关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曼联迫切渴望签下这名现年28岁的克罗地亚国脚左边锋,红魔从未掩饰过他们的这一强烈愿望。

不过,国际米兰拒绝以低于他们心理价位的数字出售佩里希奇,蓝黑军团紧咬5500万欧元的价格不松口,并且最终成功的留下了这名高水平边锋。就在本周,佩里希奇完成了与国际米兰的续约工作,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在成功续约之后,佩里希奇的年薪上涨到了400万欧元,目前他已经成为蓝黑军团阵中仅次于队长伊卡尔迪的第二高薪球员。

当然,佩里希奇的这一职业决定是否明智,依然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实际上,就在几周之前,众多业内人士、足球专家依然坚定的相信,佩里希奇必将加盟曼联,当时外界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其实丝毫不值得奇怪。从年龄上看,佩里希奇已经年近而立之年,客观的说,对于他这个档次的球员来说,4500万欧元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价码了。佩里希奇的确很优秀,但他绝对谈不上“伟大”,此外球员本人也希望加盟曼联,因此国际米兰强行留人的做法,的确有些出人意料。

但是现在看来,强行留下佩里希奇,无疑是国际米兰在今夏转会市场上下出的一步妙棋:首先,中国苏宁集团刚刚接手国际米兰一个赛季,此时此刻就出售队内的绝对核心,显然会向外界传达出一个错误的讯号。由于中国政府限制国内财团继续投资国外体育俱乐部,因此今年夏天国际米兰被迫削减投资规模,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如果蓝黑军团将佩里希奇卖给曼联的话,那么外界自然会认为,这是国米、苏宁为抹平赤字而做出的无奈选择:别忘了,12个月之前,蓝黑军团为了得到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可是花出了高达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

今年国际米兰拒绝出售佩里希奇的做法,很容易让人回想起12个月之前,蓝黑军团拒绝将伊卡尔迪出售给那不勒斯的决定。虽然近况不佳,然而国际米兰绝对不是一个靠出售队内当家球星才能勉强度日的俱乐部,蓝黑军团也绝对不是其它任何一支球队的垫脚石或者是“练级预备队”。实际上,国际米兰依然将自己定位为一支豪门球队,哪怕是被迫出售一些高水平球员,蓝黑军团也必须进行顽强的抵抗。坦率的说,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国际米兰一直是这么做的。

在与佩里希奇完成续约工作之后,国际米兰在这名球员的职业未来问题上,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动的地位:蓝黑军团要么拥有一名稳定、高质量的左边锋,要么能够以自己满意的价格将该名克罗地亚国脚出售给其它豪门球队。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佩里希奇的经纪人希望在这份新合同中加入一条违约金条款,然而国际米兰坚定的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因此,即使未来再有某支豪门球队斥巨资求购佩里希奇,国际米兰至少不用为最低违约金条款而担心。

在经历了刚刚过去的这个无比疯狂的夏季转会期之后,所有人都已经清醒的意识到了一点:按照现在的身价水平,事实上4500万欧元根本也买不到什么像样的球员。今年夏天,国际米兰其实为佩里希奇选好了几个替身(如果大家愿意如此定义这几名球员的话),其中就包括马夏尔以及凯塔-巴尔德,只不过前者根本不愿意离开曼联,而后者则无论是在拉齐奥还是在巴塞罗那,都与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

可马夏尔、凯塔真的就比佩里希奇更加出色,或者说真的就比克罗地亚人更加适合国际米兰么?与这两位潜在的“替身”相比,年龄的确是佩里希奇的劣势,不过在为国际米兰效力的三个赛季里,克罗地亚左翼一直在进步,上赛季他甚至取得了11粒联赛进球。只是在联赛后半段蓝黑军团“整体垮掉”之后,佩里希奇的表现才呈现出了一定的滑坡态势。因此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留住佩里希奇无疑是一个最优选择,因为他们不需要“投入”、“升级”,从而也就避免了引进新援可能会带来的不确定性。

在个人执教生涯中,斯帕莱蒂总是能够充分发掘出边锋球员的潜质,实际上这一点佩里希奇本人也是心知肚明。在本周五完成了与国际米兰的续约之后,佩里希奇说道:“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自己说了算的人。在与球队续约之后,现在我可以说出一些事实了。之前斯帕莱蒂告诉我说,在国际米兰,我完全有可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佩里希奇是一个在比赛中从不惜力的球员,不过他在某些方面的确还需要精雕细琢:比方说,之前我们就曾经讨论过,这名克罗地亚国脚的盘带能力依然还有提高的空间,此外他在球门前的射术依然还不够精湛,比赛中错过机会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实际上,佩里希奇表现的好坏,在某种程度上要取决于坎德雷瓦的发挥,如果后者能够提高自己传中球的精准度的话,那么在球场另外一侧的克罗地亚边锋完全能够交出分数更高的答卷,而国际米兰也必将因此而获益良多。

或许,时至今日我们依然没有看到一个完美的佩里希奇,这个克罗地亚国脚依然还有提高的空间。当然,那些每周都要与佩里希奇对抗的右边后卫们,必定不希望这名体能充沛的对手变得更加强大。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