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王已立!斯蒂芬斯涅槃 她有能力击败任何人

新王已立!斯蒂芬斯涅槃 她有能力击败任何人

斯蒂芬斯与母亲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帷幕,斯蒂芬斯以6-3 6-0完胜自己的好友凯斯,在美网加冕。

斯蒂芬斯的回归之旅可谓梦幻,34天前,带着957位的排名伤愈复出,一个月后,这位美国姑娘夺下美网,排名飙升到第17位,她用自己的故事谱写了年度最美的复出。

斯蒂芬斯来自于体育世家,她的母亲是NCAA历史上第一位入选全美游泳队的黑人女性,父亲则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运动员,不过两人在斯蒂芬斯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婚,而2009年的美网前夕她的父亲在一场车祸中不幸遇难,那一年的美网,斯蒂芬斯止步资格赛首轮。

在青少年时期她便崭露头角,拿到过三个女双冠军。转入职业球员后,凭借自己全面的打法和卓越的防守迅速在wta站稳脚跟,2012年她成为了前50里最年轻的一位。

2013年澳网让她被众人所知,在墨尔本打出生涯代表作掀翻自己的偶像小威,首进大满贯四强,闯入前20。那一年的法网和美网都杀入第四轮,温网打进八强,排名来到生涯新高第11位,一度有望替补入围年终总决赛,外界普遍看好她闯入前十。

但随后一年她没能更进一步,排名回落到30之外,也一直没能等来首冠。蛰伏了一年后,在华盛顿站她大放异彩勇夺首冠,2016年,她更是夺得了奥克兰、阿卡普尔科和查尔斯顿三项桂冠。正当所有人期待她再度突破,等到她的却是无尽的伤病。去年奥运会后,她因脚伤不得不挂拍。今年1月她接受了手术,一度认为自己不能再回到好的状态。阔别赛场十个月后,斯蒂芬斯在今年温网复出,不过首轮出局。来到自己的福地华盛顿赛,虽然不敌哈勒普,但她认为自己具有击败某些人的实力。来到罗杰斯杯,美国姑娘一鼓作气打进四强,排名从934位飙升到151位。之后的辛辛那提赛,她又是背靠背闯入四强,排名回到了84位。重返法拉盛公园,带着热身赛的极佳手感,斯蒂芬斯连克前美网亚军文奇、去年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澳洲新星巴蒂、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淘汰了莎娃的塞瓦斯托娃、前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和同胞凯斯,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成为了第八位捧得美网女单奖杯的美国人。

在过去的一个月斯蒂芬斯胜率惊人,取得了15胜4负的彪悍战绩,对手全为前50球员。去年此时她因脚伤离开,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今年此时她带着最惊人的状态加冕法拉盛。

曾经她是排名最高的无首冠球员,曾经她是最被看好的新星,当她的同龄人甚至后辈都开始崭露头角,大家不再看好她。

这位姑娘用自己的热爱与坚持一次次涅槃重生,从蛰伏之后单赛季三冠到伤病之后勇夺大满贯,她用自己的完美回归告诉所有人她是斯蒂芬斯,一个深爱网球并有能力击败任何人的美国姑娘。

(苏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