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亚冠资格?富力有想法 盼取胜河北再挑落国安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今晚,广州富力将打响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在当下的积分榜上,富力和华夏的分差只有2分,如果富力可以客场取胜,就将反超华夏。对富力来说,接下来的7轮比赛,几乎场场都是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战。

斯托伊科维奇将率富力对阵河北

上赛季,富力以11胜7平12负积40分的成绩位列联赛第6位。相比去年,富力本赛季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23轮战罢已经拿到了37个积分,只要再赢一场,富力便可以追平去年的积分。

不过,在纵向比较有进步的同时,在横向比较上,各队的积分都会相应提升。截至23轮,第3名~第7名的分差只有3分,如果算上比第3名少6分但少赛一场的贵州智诚,在这个区间的球队有6支之多。换句话说,每轮比赛,积分榜的排名都会出现变化,尤其是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

对富力来说,华夏不只是球场上的竞争对手,更是生意场上的对手。两队此前共计交手过4次,富力2胜1平1负略占上风。在上赛季第16轮的比赛中,富力在客场2∶0取胜;本赛季第9轮,富力主场1∶1与华夏战平。论比赛的心理优势,富力或许能比华夏多一点。

赛前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在间歇期训练非常刻苦努力,我对球员们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们已经准备好充足的体能迎接联赛的重启。”富力阵中的头号王牌自然是以色列前锋扎哈维,虽然他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以色列国家队,但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这并没有影响扎哈维的个人状态,“扎哈维回来之后状态非常良好,他的心态也在调整,没看出他有任何消极影响,我期待他能够有精彩的表现帮助到球队。”

此前23轮比赛,扎哈维打进了24球,场均进球率1.04个。按照这个进球率计算,扎哈维最终应该能够打进31球,不仅可以如愿射落金靴,还将打破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28球个人进球纪录。在目前的射手榜上,扎哈维比第二位的高拉特(19球)多5球。

除了今晚迎战华夏,富力下一轮还要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两场比赛都是和亚冠直接竞争对手间的较量,也是富力冲击亚冠资格的最重要比赛。倘若富力可以如愿连过两关,则后面的联赛难度会因此下降许多。

●富力余下赛程

第24轮 河北华夏 VS 广州富力

第25轮 广州富力 VS 北京国安

第26轮 上海申花 VS 广州富力

第27轮 广州富力 VS 河南建业

第28轮 上海上港 VS 广州富力

第29轮 广州富力 VS 天津泰达

第30轮 重庆力帆 VS 广州富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