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蛋!耗时仅61分钟 女单决赛创41年尴尬纪录

送蛋!耗时仅61分钟 女单决赛创41年尴尬纪录

斯蒂芬斯首夺大满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选手斯蒂芬斯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15号种子同胞凯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场比赛追平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美网历史上最悬殊的女单决赛比分。

斯蒂文斯和凯斯都是美国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此番也是两人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凯斯是一位擅长进攻的选手,发球和底线正手具备强大的杀伤力,被认为是技术特点与小威最相似的一位,而斯蒂芬斯则更加擅长底线防御,在赛前各方的预测中,凯斯其实是更加被看好的一方。

但是这场比赛的进程却完全出乎了球迷的预料,凯斯在开局之后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失误显得非常多,而斯蒂芬斯的发挥十分稳定,她在场上几乎没有任何主动失误,凭借自己扎实的底线防御技术完全限制了对手,在首盘盘末阶段完成两次破发以6-3先声夺人;到了第二盘比赛,凯斯显得更加急躁,斯蒂芬斯则越打越顺手,最终以送蛋的方式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仅仅耗时61分钟,6-3和6-0的比分也追平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美网历史上最悬殊的女单决赛比分——在1976年女单决赛中,埃弗特也曾以6-3和6-0的相同比分横扫古拉贡夺冠。在凯斯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现场观众都在不断为她加油,除了本土因素之外,恐怕大多数观众想的是,这样的比赛也太对不起美网高昂的决赛票价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