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连续三年大赛夺冠 距大四喜仅差一步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在日本展开鏖战,中国女排四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冠军,这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队获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头衔,也是中国队时隔16年重夺大冠军杯。中国女排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7年大冠军杯连续三年世界大赛夺冠,如果2018年世锦赛问鼎,就将创造“大四喜”的纪录。

中国女排连续三年大赛夺冠 距大四喜仅差一步

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冠军杯面貌一新,总教练郎平亲自到现场连麦督战,曾春蕾、颜妮两位老将回归,再加上这段时间的战术磨砺,球队要比大奖赛期间提高了不少。第一场3-1逆转美国,第二场3-2力挫巴西,第三场3-0零封韩国,单局仅让对手拿4分,第四场3-0轻取俄罗斯,赢得了新奥运周期第一个冠军。

大冠军杯是国际排联操办的重要赛事,虽然含金量逊于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但绝对称得上世界第四重要的女排国家队赛事。就拿这次比赛来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悉数参赛。除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世界排名第七的意大利,可以说是群贤毕至。

自从郎平接手以来,中国女排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2014年世锦赛拼得亚军、2015年世界杯历史性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史诗般摘金,2017年大冠军杯又提前问鼎。中国女排彰显了惊人的稳定性,连续三年国际大赛称霸,照这样发展下去2018年世锦赛、2019年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绝对值得期待。

中国女排目前阵容齐整,大部分都在当打之年,特别是“朱元璋”组合朱婷、袁心玥、张常宁未来仍有成长空间,世界第一主攻朱婷所向披靡,几乎成了大赛MVP的收割机。自由人林莉等人同样具备世界一流水准,李盈莹为代表的超新星也在茁壮成长之中。有了郎平的运筹帷幄、安家杰的勤恳敬业,中国女排到了一个稳定的上升通道。

前一段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表现不算完美,安家杰指导也遭到了质疑,由于起点太高,很多球迷对中国女排的要求近乎苛刻。好在安家杰的球队没过多长时间就用大冠军杯回击质疑,为球队换来了更健康的舆论环境,也让球员们找到了新奥运周期的信心。

中国女排有传奇教练郎平坐镇,实干的安家杰指导指挥,拥有世界第一身价的超级球星朱婷,阵容结构合理,战术打法先进,故而2018年世锦赛前景看好。如果连续四年世界大赛夺冠,将创造空前纪录,因为即便女排上世纪80年代五连冠时期,也只是连续三年赢得世界大赛金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