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9月9日凌晨1:19

赛事中心员工所在的701房间大门从未关过,时不时有人探头问一句,“明天衣服在这领吗”,“合同细节给我看一眼”,“采访什么时候能做”,相关负责人抬头答上一句,手里工作不停,现场仿佛流水线般忙碌齐整,又诡异地和谐着。【名人赛专题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9月10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不见不散

而这其中,最忙的莫过于9月9日举办的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公益场的总负责人小洋了。其实不仅仅是名人赛的公益场,这次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得以实现内部跨平台合作以及外部宣传推广的全面创新,都有她奔波的身影。9月10日,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隆重上演。最后的前方揭秘,带你走进红蓝大战第二季背后,公益场活动组织和内宣外推背后的故事。

名人赛公益场-让孩子欢度时光

24位小朋友分为红蓝两队,在两位NBA巨星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带领下进行运球护球对抗。球星、艺人与小朋友共同组队,展开投篮大战。参赛群星分组3v3对决,皮尔斯与雷-阿伦带队PK,为小朋友们和现场观众奉送精彩篮球比拼。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阿伦皮尔斯对决献爱心

与篮球相伴,与爱心同行,这就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在“99公益日”推出的公益场。“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7年“99公益日”推出“为爱接力”计划,联动三大重磅文娱IP,分别从守护、倾听、运动的角度传递公益理念,活动希望借由青春、热血的新玩法带动更多人。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公益场,为“99公益日”助力,文体明星联手传递爱心,用自己的声音和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公益。“腾讯公司的各个部门和频道都积极参与了本次99公益日活动,”小洋说,“腾讯体育的名人赛和企鹅跑都参与其中。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希望借此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对公益活动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这次名人赛公益场活动邀请蒲公英儿童发展中心帮助下的24位小朋友前来参加,他们非常热爱运动,热爱篮球,这次可以与同样爱篮球的明星和NBA球星有一个深入的接触。”

本次名人赛公益场,皮尔斯和雷-阿伦分别率领明星红队与明星蓝队参加,韩东君与王芊雯作为演艺明星联手皮尔斯,实力与颜值兼备的许诺则作为WCBA代表加入红队。蓝队方面,董子健与刘帅良作为演艺界代表与雷-阿伦组队,篮坛女神赵爽作为蓝队成员为此次公益场助力。活动现场,红蓝两队明星展开了多项对抗赛,这是名人赛红蓝对决的扩展,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次爱心之旅。

本次公益场的主角是24位来自偏远山区和农村的小朋友,孩子们在比赛中与球星、明星们共同度过了充满爱心的欢乐时光,大家携手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这正是本次公益场举办的初衷,也让孩子们在公益中收获了快乐。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阿伦皮尔斯和孩子们在一起

“小朋友们来自国内四个省市的偏远山区和农村,他们曾经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县城,从未来过上海,对他们来说繁华的都市非常陌生。”小洋说,“在活动筹备阶段,从方案策划到明星要约再到活动落地,整个团队都沟通了很久,一遍遍的优化各个细节。为了让孩子度过一段比较有意义的时光,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值得的。看到小朋友们和球星一起打球互动,观看3v3的比赛,收到腾讯体育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送出的大礼包露出开心的微笑,我们非常欣慰,之前的辛苦没有白费。”

内推-联手腾讯四大产品实现联合推广

与首届名人赛相比,红蓝大战第二季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球迷面前。本次名人赛与腾讯SNG(社交网络事业群)的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通过四大平台让广大球迷更加全面的了解名人赛,能够更好地参与进来。“我们这次和SNG的产品实现了深度合作,”小洋说,“包括QQ看点、QQ空间、NOW直播和QQ个性化。对于腾讯体育自有IP赛事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而言,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

“9月10日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QQ空间和NOW直播都会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小洋说,“腾讯体育希望将自己的优质赛事IP推广到更多的内容播放平台,满足更多球迷的个性化需求,优化用户的观赛体验,最大化宣传推广自有优质IP赛事。同时QQ看点将持续性推广名人赛高光时刻及赛事集锦,即便直播结束用户也不会错有精彩的比赛画面。QQ个性化产品则基于名人赛的各类创意视频,制作了幽默的QQ表情,便于粉丝下载自己喜爱的明星表情。丰富的赛事周边及持续性的内容推广,让红蓝大战实现了2.0版本的华丽升级。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名人赛专属聊天背景上线

本次名人赛系列活动,不仅仅与腾讯各类产品进行合作,也基于优质的赛事内容与其他外部产品实现了创新合作,将名人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除了内部合作之外,本次名人赛也与滴滴《出租车来了》及熊猫TV实现了深度合作,”小洋说,“但是我们不满与此,力争明年为大家呈现一个更加精彩的名人赛。”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公益场总负责人小洋

满足用户需求,制作优质内容,实现各类合作产品的共赢,这是小洋在采访期间一直强调的。而采访过程中,仍不断有工作人员过来询问小洋关于明星参赛的细节问题。一次高质量高水准的名人赛,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细致工作,无论方案的创新还是计划的执行,都倾注了参与项目人员的心血,很辛苦,但也很快乐。正如小洋说的那样,愿意为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精心准备、倾尽全力。(王丽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揭秘名人赛公益场幕后故事 助力红蓝大战2.0华丽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