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点球再现中甲 黄健翔怼裁判:光天化日之下抢劫

腾讯体育9月9日 争议点球年年有,今年似乎特别多!这句话,适合2017中甲。在2017中甲第25轮,丽江飞虎2-3惨遭梅州客家绝杀一役中,主裁判董坤在伤停补时阶段所判点球,极具争议。而赛后第一时间,名嘴黄健翔在点评这一判罚时讽刺道:“目睹了一起光天化日之下发生在丽江的抢劫……”

副班长坐镇主场遭争议点球绝杀

该争议判罚发生在丽江飞虎对垒梅州客家一役。由于两队均身陷保级区,所以双方对胜利也格外渴望。临场比赛,丽江飞虎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追平。而就当比赛将以2-2收场时,“意外”发生了!

比赛来到终场前的伤停补时阶段,丽江飞虎队员蔡楚川在本方小禁区边缘护球,梅州客家外援萨尔戈冲入禁区反抢时有一个明显的推人动作,蔡楚川被推倒,蔡楚川欲起身时手部撑地不慎碰到了身侧皮球。这时候,主裁判董坤判罚蔡楚川禁区内手球犯规,梅州客家随之获得了点球,丽江飞虎方面虽然表达了强烈不满,但裁判组仍维持原判。而梅州客家也恰恰是凭借这粒点球,由姚均晟完成了点射绝杀,从而将比分锁定为3-2。

当比赛以2-3结束后,拿到2连胜的梅州客家积分达24分,领先降级区3分。而丽江飞虎则遭遇2连败,以20分继续排在榜尾,保级形势愈加岌岌可危。

名嘴黄健翔“怒怼”主裁判董坤

看到如此判罚,名嘴黄健翔在个人社交媒体讽刺道:“刚刚亲眼目睹了一起光天化日之下发生在丽江的抢劫-----丽江飞虎对梅州客家的中甲比赛,2-2平至93分钟,裁判反判,把被攻方从背后推倒的丽江后卫在地上翻身起来时手撑地碰到自己背后的球判成手球犯规梅州的点球,从而绝杀丽江。我没有任何冒犯梅州客家队和他们的球迷的动机,只是觉得难得看一场中甲直播,本来觉得比赛挺精彩,最后吃个大苍蝇,实在被裁判吓到了。不知裁判是不是在丽江遭遇过什么不愉快?”

争议点球竟已屡见不鲜?

而要知道的是,极具争议的点球判罚本赛季屡屡出现在中甲赛场,其中亦是不乏引起了轩然大波的案例。例如在保定容大2-2武汉卓尔一役中,当职主裁判黄翔在伤停补时阶段,判了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给卓尔,卓尔也凭这粒点球追平了比分。赛后第一时间,容大方面相关负责人愤然宣布退赛,引起轩然大波。而导致该风波的“导火索”,恰是那粒争议点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后,黄翔再没有出现在执法名单上。

另外在梅州客家0-1不敌武汉卓尔一役,梅州客家也曾是争议点球的“受害者。 是役第90分钟,主裁判李政判梅州客家球员郭靖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卓尔前锋莫雷罗随即主罚命中打入制胜球。在李政判点球时,梅州客家方面曾强烈抗议。而从慢镜头回放看,该判罚也确实极具争议。值得一提的是,梅州客家门将侯宇赛后在网络上“怒怼”李政,还遭受了足协的处罚。

客观的讲,争议点球判罚屡屡发生,这大大影响中甲联赛的竞技水准及公平公正。丽江飞虎的“痛”,至少保定容大和梅州客家都懂!(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