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新疆本欲用周琦战全运 但他想回报辽宁

辽媒:新疆本欲用周琦战全运 但他想回报辽宁

周琦助球队夺冠

“这个冠军,我们等得太久了,全运会历史58年,我们辽宁队拿了无数次亚军,这次终于夺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动情地说道。在颁奖仪式上,郭士强和他的队员手挽着手,一起高喊“我们是冠军”,登上了领奖台。而周琦眼中也泛起了泪花:“我觉得这个全运会冠军要比CBA冠军更有意义!”

辽宁男篮和新疆队比赛结束后,有人问,如果没有周琦,辽宁男篮能在全运会夺冠吗?对此,郭士强说:“全运会夺冠,靠的是我们这个团队,而周琦是团队里重要的一员。今天比赛刚开始,周琦的右手虎口就被打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但是他没有去医院缝合,而是简单处理之后就主动要求上场,他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在半年的时间里,周琦先是代表新疆队拿到了CBA总冠军,又代表辽宁男篮夺得了全运会冠军,周琦的作用有多大,这就是最好的说明。

在决赛里,周琦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第一节周琦下场处理伤口时,辽篮打得十分被动,而等到周琦重新上场,局势马上就有所改观。防守端,周琦多次成功干扰对方的投篮。在下半时,新疆队祭出联防,而辽篮把周琦提到上线,就轻松破解了对方的防守。全场比赛,带伤作战的周琦得到了11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在篮板球和防守方面的巨大贡献,很好地遏制了新疆队的反扑。

鲜为人知的是,辽宁省体育局为了让周琦代表辽篮出战天津全运会,可谓费尽周折。早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周琦代表辽宁青年男篮夺得冠军后,省体育局就认识到了这位年轻中锋对辽宁篮球巨大的价值,希望辽篮俱乐部能够尽快与周琦签约,然后省体育局进一步与其商谈出战十三运一事。遗憾的是,周琦突然与新疆俱乐部签约,他代表辽宁队出战十三运的事情也出现了变故。新疆体育局方面十分希望周琦能够代表新疆出战全运会,因此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不过,由于周琦本人很想用一个全运冠军来回报辽宁对他的培养,各方终于达成一致,周琦将代表辽宁出战十三运。

就在全运会即将开幕的时候,因为周琦登陆NBA,他代表辽宁打全运会一事又出现了巨大的波折。火箭队拒绝放周琦回国出战全运会,而且明确表态,除了奥运会外,其他的比赛不会放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辽宁省篮球管理中心负责人于7月初前往休斯敦,与火箭队高层沟通了半个月。最终,省体育局的诚意打动了火箭管理层,使其认识到了“全运会就是中国的奥运会”,同意放周琦参加全运会。可以说,如果没有周琦,辽宁男篮依然是全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恐怕喊出夺冠口号的时候,底气就没有那么足了。

辽媒:新疆本欲用周琦战全运 但他想回报辽宁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