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全运第三名也是贡献 开始备战新赛季

朱芳雨:全运第三名也是贡献 开始备战新赛季

朱芳雨谈球队

本报天津电 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昨日结束,率先开打的三、四名决赛广东65-49击败上海,最终获得季军;决赛辽宁78-61战胜新疆队,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接下来中国篮球将回到“CBA时间”,各支球队进入最后备战阶段。

三度交手再争第三

本届全运会预选赛、小组赛阶段,粤沪两队已有过连续交手,本场季军战为第三次相遇,广东依然保持上风,例如关键的篮板球数据便以51-33领先。四节战况方面,上海首尾两节分别只得到9分,足见面对的粤军防守之强硬。

在7日半决赛负于新疆队后,粤军迅速从状态、士气多方面进行调整,本场周鹏拿下18分7个篮板,易建联得到17分20个篮板3助攻4抢断,1998年出生的小将胡明轩拿下11分,李慕豪8分,任骏飞7分;上海队这边,卢伟拿下17分,唐子豪12分7个篮板,张兆旭8分7个篮板,刘炜完成3分2次抢断。

作为过去连续两届全运会冠军得主,此番粤军目标依然瞄准卫冕,然而因为阵容不整合练时间太短、球员恢复及伤病影响等原因,最终未达理想预期。但即便如此,季军同样能够证明这个团队整个夏天的努力。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表示,“铜牌也是对广东代表团的贡献,现在需要好好总结,迎接即将到来的联赛,朝着目标努力。”

寻找问题继续前行

对于击败上海的比赛,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并未过多提及,他首先着重向记者回溯了半决赛失利的原因:“最大的问题在于大家想得太多,早早开始考虑决赛(怎么打),在心态上给球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另外,全运会前我们和新疆队打过一场热身赛,轻松的胜利也让全队有些放松,反而对手没有压力,比赛中投进了一些难度很大的球。”

“同时,我们在轮转方面也有困难,之前很多球员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回来也没有充分休息,全运会比赛一天接着一天,很难找到最好状态。”尤纳斯表示通过全运会,某种程度上对于宏远新赛季的CBA备战应当有所帮助:“通过这个夏天的训练,我对宏远的这些年加入的队员已经有所了解。大家看到的,胡明轩在全运会表现很好,进步很多。其他球员方面,我期待看到周湛东、曾繁日、赵戌宏在联赛中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